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反贪指数上升掩饰错误

转载自《光华日报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主任潘俭伟指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PEMANDU)犯上数学错误,选择3项反贪指数上升的报告掩饰国内贪风自欺欺人。

也是灵北区国会议员的他周二在国会走廊针对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昨日发表的一份官方文告,抨击该单位挑“进步指数”进行2次计算,把简单数学复杂化。

他说,最新公布的国际透明贪污印象指数显示,大马取得4.4分,在全球178个国家中排名在第56位。

他表示,尽管大马在今年的排名与去年保持不变,可是排名持续下滑确却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从2002年的第33名以致下跌至2008年的47名。目前的第56位,是大马有史以来最差的排名。

不过,他感到遗憾,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抽取9个包含在国际透明贪污印象指数的调查报告作为掩饰大马肃贪失败的藉口。

他举例,根据世界竞争力年度报告显示,我国的表现指数从5.2提升至6.3。至于,来自政治经济评估风险顾问的报告显示,大马的表现指数从3.6%提升至4.6%。

与此同时,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竞争报告也显示,大马的表现也从4.5%提升至4.6%。

他认为,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只是抽取9个大马表现较好的报告进行计算,而且这些报告的数据已经计算在国际透明贪污印象指数内。

因此,他调侃,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只是利用好的数据掩饰大马肃贪失败的问题,而这也显示大马政府不愿面对问题,特别是大马的肃贪情况在过去数年不但没有改善,而且还每况愈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