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千百家居士林藍毗尼苑

转载自《光明日报》:


潘儉偉點燃蓮花燈,為千百家佛教居士林主持開幕典禮。(圖:光明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會長劉長發說,千百家佛教居士林藍毗尼苑(Lumbini Park)早前已竣工,並從即日起公開讓信眾供奉。

他說,建設工程長達一年,並深信藍毗尼苑為千百家佛教居士林增添莊嚴氣息,並推廣佛陀所教導的慈悲、愛和關懷理念。

他提到,千百家佛教居士林選擇在衛塞節前夕舉行開幕儀式,以期待信眾能藉浴佛功德來祈增福慧。他相信,日後會吸引信眾供奉香花,以表示對佛陀的感恩和敬仰。

藍毗尼苑是著名佛教聖地,同時也是釋迦牟尼佛的誕生地;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新建設的藍毗尼苑,則是一個為紀念釋迦牟尼佛誕生地而設的小園,亦稱為“浴佛香池”。

洗凈心靈煩惱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藍毗尼苑設有兩股水流從上至下,沐浴在佛陀身上,主要是讓大家感受浴佛所帶來的身心凈化與自在,並藉浴佛功德,洗凈心靈煩惱。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藍毗尼苑由余官勝夫婦慷慨贊助,並在週五(5月8日)晚由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主持開幕典禮。

較後,潘儉偉提到,當信眾祈福時,不要只為自己,而是要以行動為家人、社會及國家付出努力,協助完成夢想。

他也藉此祈福人人享有平等的生活權利,膚色不再成為前進的絆倒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