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感謝警察的宣傳

刊登于2009年5月25日《东方日报》:

馬來西亞皇家警察應停止騷擾燭光會,而應專注于打擊猖獗的犯罪活動!

上週二晚上,包括民主行動黨全國副宣傳秘書兼沙登國會議員張念群,和雪蘭莪蓮花苑州議員李映霞共11人,因舉行燭光晚會而被捕。

星期四晚上,警方又在李映霞服務中心外逮捕了16位參與燭光晚會的民主支持者。這次,警方還狠狠地把他們無緣無故地押進扣留所兩晚,李映霞也不例外。

舉行這兩個低調的燭光晚會,是為了悼念霹靂州民主的滅亡,出席者僅有近20名黨員和支持者,就在議員服務中心樓下進行。然而,在演講還未開始之前,一支近百名警員的隊伍,就開始攻擊和平示威者了!警方更是連直升機都出動了。

我們非常感謝皇家警察通過逮捕手無寸鐵、愛好和平的無辜平民,為我們低調的活動搞全國性宣傳。然而,我們強烈譴責警方,為了幫國陣強力壓制異議份子,做出各種不合理的行為。

皇家警察應該將焦點轉移到打擊猖狂的犯罪份子,維持社會治安等方面。目前,我國的治安狀況已淪落到一個不可思議、無法無天的境界,受害者竟包括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和副首相政治秘書沙林賈馬魯丁;就連新山南區警區主任再努丁也在私邸中被歹徒捆綁,更在刀尖下被搶。

我們痛惜警方的高壓政策。拘留奉公守法、關心國事的公民完全是沒有必要的。我們呼籲全國警察總長丹斯里慕沙哈山對此錯誤扣留,向被拘留者和所有大馬人道歉,因該舉動已違反了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企圖推廣的「一個馬來西亞」。

納吉必須履行自己的諾言「人民為首,表現為先」,履行國陣的承諾,設立獨立警察投訴及違例委員會(IPCMC)。這是在4年前由皇家警察委員會所建議的,但到了今時今日,IPCMC卻連影子都還沒看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