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林吉祥建议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增至10亿利惠学子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8日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建议内阁把原有7亿令吉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增加至10亿令吉,让更多优秀生获益,为大马培养优秀的人才。

他指出,根据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培育未来人力资源及人才,内阁应该增加奖学金的拨款。

他今日与行动党领袖会见公共服务局总监丹斯里依斯迈阿当后,向记者如是表示。他也透露,行动党已正式邀请依斯迈出席明晚在隆雪华堂举行的公开论坛,希望后者可以亲自或委派代表出席。

陪同出席的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则认为公共服务局必须根据学生的考试成绩,来发放奖学金。

他强调公共服务局必须妥善地处理分配奖学金的问题,避免多位考取优异成绩的学生无法得到奖学金的问题一再发生。

他认为若公共服务局每次发放奖学金时都出现许多优秀生无法如愿的问题,这证明公共服务局在发放奖学金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


较早前,社青团总团长陆兆福与社青团领袖也前往首相署提呈备忘录,针对公共服务局奖学金课题向首相提出建议。

陆兆福指出,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曾在国会回答问题时指出,政府希望可保持55%土著及45%非土著的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固打。

“不过,依斯迈今日却披露,公共服务局今年分配奖学金的制度却是20%以成绩分配、60%根据种族固打分配、10%分配给东马土著以及10%分配给贫穷学生。”

也是亚沙区国会议员的他希望政府可以针对有关的奖学金分配方式作出解释并质疑政府是否有兑现在国会所作出的承诺,即分配45%奖学金给非土著。

社青团在备忘录中建议内阁在本周三的会议中,成立由内阁部长所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检讨及考虑优秀生所提出的上诉。

他也建议政府在必要时增设更多奖学金配额,以确保考获10科A1的优秀生获得适当的考量。 他认为,政府应该重新检讨公共服务局遴选奖学金人选的制度,同时也建议政府应该限制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考生只能报考10个科目。

1 条评论:

飘逸手语 说...

我好羡慕国中生~
他们获得优秀成绩,无法得到奖学金,
可以让行动党领袖献议增加拨款,
可以让报纸天天报导,
可以让电视新闻天天播放.

可是, 大家似乎忘了~
获得优秀成绩的独中生,
连申请奖学金的资格都没有,
唉~

不过吃得咸鱼抵得渴,
进得独中,
就要预备接受这种结果...
乐观应对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