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希望释放没附带苛刻条件

内政部出乎意料释放13名内安法令扣留者包括3名兴权会领袖即乌达雅古玛、瓦山达古玛和马诺哈兰的举措虽然普遍上受到朝野欢迎,但是基于两名早前被释放的兴权会领袖即耿卡哈兰和甘纳巴迪仍未全面恢复自由,言行自由皆遭限制,而内政部长也拒绝透露获释者究竟必须遵守那一些条件,导致朝野政党皆呼吁不应带有苛刻条件,否则释放就毫无意义。

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该党欢迎内政部急转弯释放所有兴都权益会领导人以及其他10位仍被内部安全法令拘留者。

他指出,在两天前,内政部部长希山幕丁还明确宣布该部门不会屈服于释放马诺哈兰的“辞职威胁”,以让他可以恢复哥打阿南莎州议员职务,因为他被扣留而无法服务他的选民。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政府终于决定将听取人民和民间社会的诉求,做正确的事情释放我们民主行动党的同僚和许多其他被内安法令拘留者,以避免由于他的辞职造成“不必要的”补选。”

马诺哈兰若受限难服务选民

行动党也呼吁部长释放这些被拘留者是在没有条件的基础上,也不限制他们的行动,以及言论自由,不似之前有条件地释放干纳巴迪绕和甘加达兰等被内安法令拘留者。他们面对严格的宵禁时间、旅行限制和对媒体的封口令。

潘俭伟声称,如果这种限制是放在哥打阿南莎议员马诺哈兰身上,这将是一个嘲弄,因他将几乎不可能服务其选民。

“我们还想借此机会呼吁内政部部长正如首相要优先改革或废除内部安全法令,立即让所有政党和非政府组织进行对话和讨论该法案,以让国会能够通过新的法令,我们希望最好会在今年6月的国会有这项改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