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哭笑不得

刊登于2009年5月11日《东方日报》:

几天前,警方使用煽动法令逮捕了社运活跃份子黄进发,因为他代表淨选盟(BERSIH)建议与鼓励所有大马人在5月7日穿黑色衣服,表示对霹雳州政权的不满。

前晚,警方扣留了几位去警察局支持黄进发,握着点燃蜡烛的和平示威者。过后警方还逮捕了一群律师,因为他们去警局协助示威者。

社青团署理总团长兼雪兰莪莲花苑州议员李映霞前天在怡保嘛嘛餐厅吃早餐时,被扣留及带上手铐,只因为她穿着黑衣服。

有一位在餐厅喝茶者于是责骂警方的行为。警方让他喝完那杯茶后就逮捕他。

此外,也不知警方引用哪一项权力,就命令怡保州议会附近所有的咖啡店暂停营业。有几家餐厅反对,要求赔偿。警员们拿他们没办法,也就坐下来一起喝杯茶。


警方也阻止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进州议会,虽然他们有霹雳州议长的邀请书。警方说议长的信无效「tidak laku」。警方随后即刻扣留了古拉的政治秘书。

在州议会内,当议长西华古玛拒绝了国阵议员的动议时,他还是议长。最后,国阵也委任了国大党的甘尼申为议长。

甘尼申还任由几位无着制服的警员进入议会,强硬地把西华古玛抬出去。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向记者说保持公共治安、避免溷乱是他的责任。所以,他对警方採取的行动感到非常满意。

希山慕丁还说,在霹雳州议会所发生的事「嘲弄了马来西亚的民主制度」。

巫青团长凯裡还把整个事件形容为「民主悲剧」。他也表示,对州议会内的「丛林文化」感到失望。

听了这些领袖所讲的话,真的让我无话可说,不知道我们是否住在同一个世界。

我们也同时好奇,是否其他国阵成员党如马华及民政也同意巫统的所作所为。对我们清醒的民众来说,看了这几天的闹剧,真的是哭笑不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