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贼喊捉贼

刊登于2009年4月22日《中国报》:

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昨天透过媒体文告促请林冠英停止公开评论有关莫哈末法鲁斯的风暴。槟城公正党主席再林还则不客气地直言,委任副首长及进行本南地州议席补选是该党的内部事务。

他还列举出数项林冠英没有质询盟党的例子,如林冠英在委任李家全出任投资槟州执行委员会主席一职,也没有事先咨询他或公正党的意见。然而,他却没指出这些被委任的都不是行动党党员,而是有资格的专业人士。我们不要采用巫统与国阵不健康的执政方式,只委任该党领袖为政府部门的最高管理层。

公正党党领袖必须了解民联的原则是各党平等的联盟组织。民主行动党可不是象民政党一样,只向巫统低头。如果有民联成员党对行动党不尊重或者没把我们方在眼里,我们党领袖也是可以发表我们的心愿以及看法。除了我党最高领导层作出的以外决定,没有其他人能够指示我们的党领袖,更何况是我们党的秘书长。

我也希望槟城公正党领袖还没批评其他人之前先把自己的“厨房”给打理好。这整个事件只从莫哈末法鲁斯在3月21日宣布辞去第一副首长职开始的主要因素,大家都很清楚。有关委任新的第一副首长,是谁一拖再拖,我们一清二楚。是否耽误是因为公正党的内争,我们还是不要多管闲事。

虽然槟州政府受到许多公众与政敌的压力,林冠英这一个月以来一直的保持镇定,显示了我们的同事情谊与合作的精神。

尽管一个月后,在4月16日,公正党突然宣布法鲁斯辞了本南迪州议员职,而槟城首席部长通过媒体才接获通知,这可是一错再错了。更何况,法鲁斯其实已经在一个月前把两个位职都一起辞调了。

然而,以上的事件也已经过去了。所有民联成员党们现在必须团结起来把精神方在如何在本南迪州议席补选达到更确定的胜利,加强槟城州政府。更重要的是,各党必须把所有政治与个人利益方在一边,建立一个人民所需要的有能力、公信力以及透明度的良好政府。

1 条评论:

Er HC 说...

每个政治人物都有自己的风格和定位,尤其是当一个政治人物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口碑,理应更懂得珍惜自己的羽毛。

你是不少意识形态较倾向国阵的中间选民,或强烈反国阵但对民主行动党也极度反感的人士所能接受的少数民主行动党新生代领袖。

你最应该扮演的角色,是为行动党去招揽这些人士,或帮助行动党消解他们对行动党的误解。

你没有必要成为像魏家祥那样的角色--马华总会长的打手/呛声角色。

那样只会糟蹋了你为行动党吸引中间选民的关键角色。我从没想过你也会有为秘书长设想而多过为行动党着想的时刻。

我明白政治人物都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自少在一些问题和立场上不能有所谓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应该至少坚守“有所不为”的底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