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安华没对冠英下封口令

转载自《当今大马》:

槟城本南地州议席尚待补选,但是人民公正党与民主行动党却已为前第一副首长莫哈末法鲁斯辞职的事件爆发内讧,双方在媒体上隔空叫嚣对骂,加剧槟州民联成员党的矛盾。

公正党署理主席赛胡先阿里昨日公开促请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停止评论,而槟州公正党主席再林也毫不客气的抨击林冠英莫插手公正党的内务。

针对赛胡先阿里和再林的批评,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发表文告,批评赛胡先阿里不应把矛头指向林冠英;相反地,他认为,赛胡先应该教训言行举止犹如“小巫统领袖”的再林才对。

潘俭伟也否认,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曾向林冠英发出任何封口令。

“安华向冠英的解释不同”

也是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的潘俭伟表示,赛胡先不应该促请林冠英停止评论法鲁斯的事情,因为后者有权利对公正党全国领袖没有及时通知他关于法鲁斯的辞职事情表示不满。

“讽刺的是,赛胡先在促请行动党秘书长停止对媒体发言之际,本身却选择向媒体发表文告,并声称安华已经联络林冠英解决一切问题。”

“安华向林冠英所做出的解释,与赛胡先所言完全不同。安华不曾说过,林冠英没有权利在受到媒体询问时表达本身的看法。”

“赛胡先与再林理应先向安华了解,到底他向林冠英说过了什么。”

好意未换来公正党的回报

无论如何,潘俭伟表示,林冠英并不想在媒体上继续争执此事,但是后者身为槟州首长兼行动党秘书长有权利表示关注,公正党未曾通知他关于法鲁斯志期3月19日的辞职信。

他说,林冠英是在4月16日收到媒体的通知时才获悉此事,而公正党本身在法鲁斯辞职生效的两天前,仍然否认辞职的问题。

他也强调,自从法鲁斯辞去第一副首长的职位以来,虽然安华在遴选副首长人选方面多番延迟招致强烈批评,但是林冠英与行动党一直都体现出盟友之情,并且给予全面的合作。

“不过,行动党的好意没有换来公正党领袖的回报。”

再林批冠英旨在自我掩饰

潘俭伟表示,赛胡先应该给予再林劝告,停止在媒体上评论法鲁斯事件,而再林对林冠英的批评是不负责任和具有政治动机,企图掩饰其领导的弱点,并导致槟州公正党出现许多问题。

他也形容,再林的言行举止犹如一个“小巫统领袖”,其言论并未反映公正党所奉行的多元种族路线和马来西亚精神。

他表示,再林发表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显示后者不适合代表公正党和民联,在来临的本南地州议席补选上阵。

2 条评论:

●•. 任我翱翔 .•● 说...

对旁观者来说,你们都太 “护主心切”了!

l藍海 说...

对于我来看是“不识大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