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家属支持者营外空等五小时 总警长说隔天才释13扣留者

转载自《当今大马》:

总警长慕沙哈山表示,新首相纳吉昨晚宣布释放的13名内安法令扣留者,必须等到明日才能离开甘文丁扣留营。

他向《马新社》表示,当局必须完成有关扣留者案件的文书程序后,才能放人。

“不能马上释放他们,必须要完成一些文书工作。有关的文件处理完后,所有扣留者将在明日获释。”

扣留营告知妻子须等公函

这项宣布让从今早7点20分开始就守候在甘文丁扣留营外的约20名亲人与支持者扑空,包括兴权会领袖甘纳巴迪(V Ganabatirau)的妻子布娃妮斯(B Buvasniwary)与弟弟巴巴莱都(V Papparaidu)。

他们是在昨午5点接获扣留营当局的通知,于今日来探访甘纳巴迪。他们一直等到中午12点多,接获慕沙哈山明日放人的消息后,才失望地离开。

布娃妮斯抱着怀里的女儿向记者表示,他们还在等待内政部发出释放扣留者的公函。

“里头的官员表示,我们必须等待公函发出,目前完全没有放人的迹象。”

已等待丈夫长达15个月的布娃妮斯,对纳吉的宣布依然保持怀疑,“我以为他会在今天获释,但是除非他走出大门,否则我不会相信任何事”。

甘纳巴迪是两名获释的兴权会领袖之一,另一名是耿卡哈兰(R Kenghadharan)。

潘俭伟:放人为抬高选情

两名雪州行动党领袖--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与莲花宛州议员李映霞也前来扣留营迎接扣留者。

潘俭伟对纳吉的宣布同样有所保留,认为刚上任的纳吉必须在补选前有所动作,来抬高国阵在三场补选的胜算。

“纳吉可以在两周后宣布,在补选后才宣布。”

不过,他相信选民不会因此而受影响,因为“他们已经拿定主意支持反对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