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补选传达3讯息 吁解散霹州议会

转载自《光华日报》:

(怡保8日讯)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表示,补选成绩显示人民呼吁政府解散霹雳州议会、人民已经不再接受种族政治,同时也显示人民对政府没有信心。

拒种族政治 对国阵没信心

他于太平发表的声明中指出,民联以决定性及极具说服力的姿态,在马来半岛两场补选中胜出,特别是武吉干当国会议席的多数票增加了将近80%,这无疑地显示马来西亚人的渴望。看回几个月前峇东埔及瓜拉登嘉楼的补选成绩,人民已经传达了下列讯息给国阵政府:

1.补选成绩显示人民认可霹州民联在过去执政的10个月,不分种族、不分宗教地为来自社会中各个群体谋求福利。

在瓜拉十八丁这个华裔选票占了97%(2311选民)的投票区,其中84.3%的投选了回教党候选人。这个令人震惊的成绩显示了种族及社群政治的围墙正慢慢倒下,而且正在被良好及高素质的施政所替代。

这项不可争议的历史性成绩,对于继续奉行以种族政策的国阵而言,具有巨大的意义。

2.拿督斯里尼查查玛鲁丁所获的选票大量地增加,传达了一个讯息给我们的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人民要霹雳州议会马上解散,重选州议会。正如首相在3月6日评论“新与旧媒体”时说过,他要打造一个能够回应人民需要的民主国家。

这也是时候了,身为新任首相,他应该为马来西亚的民主做对的事,以确保霹雳州人通过解散州议会、重新选出一个自己的政府。

3.最后,尽管出现一连串的惊喜,包括: 新首相效应、一个圆满结束的巫统代表大会、补选中才拨款给华小、淡小的上千万令吉拨款以及当局突然释放兴权会领袖,马来西亚选民还是投选了民联。

拿督斯里纳吉阿都拉萨的接下来工作将会十分忙碌,很明显地,马来西亚人将不会给他100日的蜜月期来表现。他必须马上建立坚定而果断的政策来除贫、检讨过时及压迫性的恶法、废除与他所谓的“全民马来西亚”议程相违背的歧视性政策。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真的很希望民联尽快进入中央政府,带领我们-大马人民迈向另一片春天。但这可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在前方可是有一堆扛着吊秤的老狐狸。加油..

匿名 说...

:I

民联会不会成功问题不是在别人身上,而是在本身党里、、、、
白色巧克力?
红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