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甘文丁扣留营正扩建中 议员质疑纳吉“开明”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陈慧思撰述】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及雪兰莪州莲花苑区州议员李映霞皆认为,新首相纳吉释放《内安法令》扣留者及宣布检讨《内安法令》,纯粹是配合补选的政治演出。李映霞听闻,太平甘文丁扣留营正在扩建中,质疑如果纳吉真的有意修改《内安法令》,又何须扩建扣留营?

两人在霹雳州甘文丁扣留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都表示对纳吉的“开明”姿态有所保留。潘俭伟认为,纳吉选在三场补选期间释放《内安法令》扣留者,犹如在做“政治秀”;纳吉宣布撤销回教党党报《哈拉卡》和人民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禁令,更像是蓄意在两周前吊销二报准证,接着安排在补选期间宣布撤销禁令,以表演“开明”。

潘俭伟和李映霞今早到太平甘文丁扣留营前,以迎接昨日纳吉宣布获释的兴都权利行动力量(HINDRAF)领袖兼民主行动党党员卡纳巴迪饶。可是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中午宣布,13名扣留者需待文件程序完成后,才可在明日获释,因而两人扑了个空。

新首相旨在讨人民欢心

李映霞向记者透露,她巧遇的一名承包商告诉她,甘文丁扣留营正在扩建中,这个情况与纳吉的开明言论背道而驰。她疑惑,如果纳吉有意废除政治扣留,又有什么必要扩建甘文丁扣留营?

尽管纳吉发表了有意表现“开明”的就职演说,可是李映霞未敢轻信其言。她说:“阿都拉上台上不也是讲到很大声,我要捉大鳄鱼、贪官污吏,结果捉了五年多,捉了几条大鱼进去?没有,连小到提控几名州议员,到现在都没有行动。因此,那只是新首相上台要讨人民欢心而已,根本不是真心诚意要解决问题的。”

潘俭伟则表示,国阵两个月前夺权以来,州民皆通过了讲座会、传单等听取了两边说法,他相信武吉干当区大部分选民都已做了选择,纳吉的宣布将不影响武吉干当的选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