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大道合約內容長期開放”‧大道局否認政府沒誠意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大道局總監拿督莫哈末拉查里否認政府在公開大道合約內容時,欠缺誠意。

他指出,大道合約內容是長期開放,因此不能說政府沒有誠意。

莫哈末拉查里今日(週一,1月5日)澄清,雖然工程部的圖書館在開放時,出現混亂的情況,但不表示政府沒有誠意。

“至於能不能夠複印合約,或增加進入圖書館的人數,都需要進一步的討論,以符合特定的條規。”

他指出,政府目前也在等待大道合約在憲報上公佈。

另一方面,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工程部圖書館每次只允許5人進入查閱大道合約,但他認為有關圖書館的空間,可容納超過20人。

他表示,如果每次只能有5人進入查閱,而查閱的時間只有2小時,則他們需要數天時間查閱完畢所有合約。

潘儉偉:30年盈利達188億
白蒲大道賺取過高盈利


潘儉偉說,承建白蒲大道的環城大道公司財務報告估計,該大道在建成30年後可收取的盈利達188億6500萬令吉,相等於建築費的14倍。

他表示,這顯示上述的大道公司賺取過高的盈利。政府可購回經營權“我認為,政府可基於國家利益,購回大道經營權,並向公眾收取合理的過路費。”

他表示,白蒲大道當時的建築費為13億2700萬令吉,並可在1997年至2006年期間,賺取12億2200萬令吉,有關盈利就幾乎足於抵銷建築費。

他說,更何況根據環城大道公司的財務報告估計,這間公司可在大道建成後30年,收取高達188億6500萬令吉,這個數字是建築費用的14倍。他指出,這說明白蒲大道賺取過高的盈利,但白蒲大道仍面對塞車問題。

此外,根據合約的規定,白蒲大道的兩個方向,必須個別建造3條車道,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因為白蒲大道的一些路段,只有兩條車道。

鑑定大道各項規格他說,他們將尋求工程師的協助,以鑑定白蒲大道的各項規格,符合大道合約的規定。

他表示,他們會等到大道合約在憲報上公佈後,再對各別大道展開調查。

他說,如果公眾認為大道公司違反合約,則可採取法律行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