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民聯大臣首長本月內開會 劃一5州政策重建關係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7日訊)人民聯盟4名州務大臣和1名州首席部長,將于本月18日和19日召開“大臣理事會”會議,以便劃一各州政策,以及重建人民公正黨、民主行動黨和回教黨之間的關係。

不過,民聯領袖原本在本週聚首討論各黨之間分歧的會議,則因瓜登國席補選而展延。

民聯聯合秘書處成員潘儉偉說,會議展延至何時仍有待確定,要等補選過后才有定案,大約會在2月或3月。

他今日受本報詢問時說,公正黨、行動黨和回教黨將分別派出約30人,分別有州領袖、中央領袖、國會議員參與討論。

“我們希望通過多階層接觸,以便更了解對方的政策,因此,大家在合作時可減少磨擦。”

減少磨擦

至于主辦民聯領袖會議的原因,潘儉偉說,這與最近發生許多民聯領袖針對某項課題,產生意見分歧沒有關係,民聯主要是設法加強合作,所以在這些事發生前,就已決定主辦這項活動。


他說,即使未發生意見分歧事件,民聯也會定時召開這類會議,以減少合作時出現磨擦。

除了潘儉偉,負責這項會議的行動黨領袖,尚有郭素沁、陸兆福及劉鎮東;公正黨方面,有西華拉沙、賽夫丁與沙列胡丁哈欣;回教黨則是哈達南利、卡立沙末等。

較早時,潘儉偉接受“馬來西亞局內人”詢問時說,大臣會議可能無法針對一些事件即時作決定,但課題會被帶回各州討論。

“此舉旨在劃一各州政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