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我的國會議員生活

刊登于2008年9月24日《中国报》:

自從3月8日當選為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 我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 “你到底已經實踐了什么?”
這不是一個容易回答的問題。當有議會開會時,我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于研究各種課題、準備發言稿、準備艱難的問題問部長、辯論各種問題、及兩院的法案。

近期的國會熱鬧非凡,會議往往延長到半夜,以確保更多國會議員的聲音可被聽到。

當沒有議會時,我就會加倍關注我的黨務和選區的工作。週末和晚上會比一般的工作日繁忙。就拿7月的最后一個週末為例,那是一個議員的典型週末。

星期六

這一天是由與地方選區志願者討論緊急的組織問題開始。下午,我代表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到在八打靈再也一項發展項目推介儀式擔任大會榮譽嘉賓。

在家中稍微休息片刻后,我會見了一位州議員以制定如何處理當地有關即將進行的購物中心事項問題。接下來是到由百樂鎮州議員謝永賢醫生代表雪蘭莪州政府到白沙羅新村進行捐贈食品的活動給需要幫助的人。

緊接著是與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到雙溪威新村一項寺廟的晚餐。我把握機會與當天大約有50座來賓交談。值得慶幸的是,晚宴準時開始而提早結束。這讓我在當晚有一些時間來清理我的電子郵件。

星期日

早上,我帶我的妻女到四海棧集團主辦的慈善嘉年華會。這造福雪隆區痙攣兒童協會的活動是在我的服務中心所在地白沙羅上城舉行。

在上午11點有新聞發佈會之后,我探訪了第19區一個興都教廟宇信徒舉行的50週年慶祈禱和慶祝活動。配合紀念這節日,我私下捐出的糧食物品都被捐贈到一所孤兒院和八打靈再也SS3殘疾之家庭。

在那趟行程,我們記錄了當地領袖和白沙羅北斯達利組屋居民等有關急劇增加維修費的問題和要求增加目前在附近缺乏的路牌。

下午3時,謝永賢醫生和我到了千百家村,那裡有200家不幸的家庭接受雪蘭莪州政府所提供的援助。同樣的,我們記取了居民的投訴:從申請廉價屋和福利援助,以及提升村裡的遊樂場設施。

除了國會議員的職務,我仍然是我黨秘書長的經濟顧問,所以仍然要扮演好經濟顧問的角色。下午5點,拜訪了格拉那再也附近居民協會所關注的擬議中的產業發展后,我便到吉隆坡城中城會議中心的iProperty博覽會。因為,那裡有一個在檳城深具意義的物業發展項目展出。

到了晚上,那是另一個週日的晚宴,這是由民主行動黨雙溪威支部舉辦的,出席者有千多人。黨領袖包括林吉祥、劉天球、劉永山和我,討論了各項問題,從地方議會和燃料價格上漲到馬來特權。

差不多近午夜才回到家的我不得不提醒自己需提交15題在議會提出的問題,我在網絡以及中國報的專欄,所幸這些都是于第二天截稿。

紀律

以上是我作為一個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的寫照。

你會明白,我絕對需要對接受預約次數保持紀律,否則,它將永遠沒完沒了。我作為一個國會議員不僅將面臨不足的時間去進行研究和關注各項課題,我也不能有寶貴的時間陪伴作為我支柱的家人。

不管多么艱巨,對于某些選民要求“會面時間”,我仍必須保持紀律。選舉至今已6個月,但已有些選民抱怨他們沒有看到我到處巡視。靈北區有7萬6000個選民,若所有選民期望我像在競選期間一樣以相同的頻率去拜訪,那必然將影響我作為國會議員的真正工作。

作為國會議員,不但需要努力工作,還需要適時的抉擇,以確保我可以真正發揮一個國會議員的作用。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個有責任的國會議員,如果每天都在跑去社區,那他還算國會議員嗎?

匿名 说...

不知道為甚麼這裡的選民都會以為,看不到議員去到他們那邊就會認為那些議員都會騙選票的。國會議員又不是專處理民生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