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種族政治何時了」座談會

转载自《中国报》:



(馬六甲13日訊)馬六甲市區國會議員沈同欽說,人民開始拒絕種族政治,只要人民繼續朝向多元種族主義的治國理念,種族政治就會結束,種族主義的政黨也會倒台。
他說,如果要問種族政治何時了,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從源頭做起,馬來西亞有許多政策必須重新擬定,包括在政經文教各方面,確保全民從中受惠。政府重新擬定政策后還要廣泛推,向人民解釋多元種族主義的治國理念,進而讓人民接受它。

出席者踴躍

他認為,種族政治在馬來西亞開始沒落,我國三大民族都很珍惜國家地位,種族之間的和諧與互相尊重,因此人民是不容許另一方制造騷亂。

沈同欽昨晚出席在甲州民主行動黨人民禮堂舉行的《種族政治何時了》座談會時,這么指出。

這項座談會是由馬六甲民主行動黨主辦,主講人包括沈同欽、甲州主席兼格西當區州議員吳良山、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及森州主席兼亞沙區國會議員陸兆福。

出席座談會的市民相當踴躍,在場者超過200人。

較早時,吳良山說,我國獨立已51年,政府卻沒有把國民團結作為治理國家的最大挑戰,反而注重硬體建設的發展。

他指出,目前,雖然我國擁有很多高樓大廈等硬體建設,但這不能視作國民對政府做法的認同。

潘儉偉:續留國陣
馬華 民政 前途茫茫

潘儉偉指出,如果馬華及民政繼續留在國陣,兩黨將在下屆大選輸得更慘。

他說,今天的國陣存有很多問題,國陣一路來實行的種族政策已不被人民接受。從308大選的成績,可以發現馬來人的思想已經改變,抗拒種族政治,只是國陣還沒有接受教訓。

“現在我國處在一個轉折點,要看民聯政府如何表現,民聯是朝向多元種族理念來治理國家,而且是從人民需求來管理國家,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不分種族。

潘儉偉說,民聯政府要許我國更明亮的希望,就要做這點,如果繼續沿用種族政治,最終將死路一條。

另一方面,陸兆福指出,916是否變天成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民都要變天。人民要916變天成功,民聯順利執政。

他說,今天的大馬和20年前的大馬已經不同,種族政治根本行不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