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17日辦釋放郭素沁論壇‧行動黨號召全體議員出席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民主行動黨號召221名朝野國會議員及內閣部長出席本週三(17日)下午3點在國會舉行的“釋放郭素沁論壇”。

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表示,他已就行動黨將在國會範圍主辦這項活動一事,知會國會反對黨拿督斯里安華和負責國會事務的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

他強調,這項活動與政治立場無關,因此希望民聯及國陣國會議員都能夠出席這項。

“我們主辦這項論壇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國會議員免被內安法令扣留及阻止警方濫權,否則接下來將有其他無辜議員被逮捕。”

林吉祥週一率領行動黨國會議員,包括蕉賴區議員陳國偉、武吉免登區議員方貴倫、八打靈北區議員潘儉偉、華都牙也區議員馮寶君、泗岩沫區議員林立迎,到國會與下議院議長丹斯里班迪卡會面。

不過,議長不在國會,以致行動黨無法與議長提出要求關注議員安全及尊嚴的事宜。

林吉祥強調,士布爹區國會議員兼雪蘭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被指破壞種族和諧,而在內安法令下被扣留是沒有根據的。

“位於哥打白沙羅及金鑾鎮的回教堂負責人已澄清郭素沁從未投訴回教堂的祈禱聲太大聲。此外,回教黨哥打拉惹區國會議員茜蒂瑪麗亞也報警,投訴前雪蘭莪州大臣拿督斯里基爾及《馬來西亞前鋒報》企圖煽動回教徒的不滿情緒。”

他指出,內政部長拿督斯里賽哈密對《星洲日報》高級記者陳雲清被扣留一事作出荒謬的解釋,因為國會不曾修改內安法令內容,因此警方沒有權力自行決定援引內安法令進行扣留,甚至利用內安法令保護記者的人身安全。

他認為,國會是政府3大機構之一,民選國會議員不應該在未經審訊下被內安法令扣留,這種做法是侵犯國會議員的人權及羞辱國會民主制度。

促對付基爾《前鋒報》
10月13提緊急動議


也是行動黨怡保東區國會議員的林吉祥,週一在國會召開的記者會上,要求政府採取行動對付誣賴郭素沁破壞種族和諧的基爾及《馬來西亞前鋒報》。

他說,國會及特權委員會必須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郭素沁被內安法令扣留一事,包括如何保護國會議員受到不民主的對待。

他透露,行動黨國會議員將於10月13日國會復會當天,提出有關緊急動議。

沒掛祝賀奪權布條
林吉祥:民聯遭嫁禍


行動黨顧問林吉祥澄清,近日來有不明人士在甘榜峇魯到處張掛“歡迎民聯成立中央政府”及“祝賀安華成為新首相”的布條,經過查證後,證實並非民聯所為。

他說,不明人士更號召市民於9月16日從甘榜峇魯游行到國家皇宮,慶祝安華擔任成為首相。

“據我所知,民聯並沒任何慶祝奪取政權的活動,我相信這又是那些不負責任的人在搞鬼,企圖製造混亂,讓市民對民聯造成誤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