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國陣帶議員出國考察農業

转载自《光明日报》:

(吉隆坡訊)人民聯盟揚言奪權的“916”大計跫音逼近,國陣卻在此關鍵時刻訓示國會議員交出護照,以在本月7日(週日)至19日到外國進行農業考察。

召集考察團的國陣後座議員俱樂部堅稱與916毫無關係;民聯議員卻堅信,國陣此舉是“外國撒退大計”,擺明就是要避免他們的議員跳槽。

人民公正黨峇都區國會議員蔡添強週五接受《光明日報》電訪時,形容國陣的做法就像“夫妻婚姻破裂,丈夫擔心妻子與情夫見面,而把她軟禁起來”。

國陣後座議員俱樂部主席拿督斯里張慶信較後接受本報電訪時,否認這是國陣的“外國撒退大計”,並說如果民聯可以執政,國陣撒退也沒有作用。

他有趣地回應蔡添強的談話,說“如果一個女孩喜歡你,不管人家用什麼方法,女孩依然是喜歡你。安華916執政,與我們的工作(考察團)無關。”

他說,農業考察團是讓國陣議員到外國掌握農業及高科技食物生產的最新知識,以在今年10月國會重新開會時,能夠更有效地辯論農業事項。

他也否認強制所有議員參與考察團,而是公開給所有國陣國會議員參與,並不局限東馬議員,尤其是那些關注農業的議員。

他稱,由於考察團地點是由國陣後座俱樂部的另一個附屬組負責,所以至今未敲定考察團的地點。

“我們是希望議員增加農業的知識,以在國會能夠與反對黨辯論,而不是空談。”

似舞弊反貪局應調查

對此,民聯議員發出抗議,要求反貪污局調查是否牽涉舞弊行為。民主行動黨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接受《光明日報》的電訪時說,這是一種公然收買人心的舞弊行為,反貪污局應該自動展開調查。

“我質疑國陣此舉除了是要避開人民公正黨的拉攏行動,是否也趁機去遊玩?誰在資助他們?錢從哪裡來?。”

他稱,國陣向來進行的考察團,往往是理由多過考察,“巫統黨選禁止代表用錢邀請對方給予好處,所以反貪污局必需對此採取行動”。

潘儉偉:出國撒退計劃

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國陣不要欺騙人民,一而再三聲明是“農業考察團”,因為明眼人都看得出是國陣的撒退計劃。

“這說明國陣受到重大的打擊而絕望,才會作出這種誇張及自取其辱的事。國陣議員這次出走,表示他們不用做工,亦不用去國會和選區服務,這未免太誇張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