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誹謗綿綸泰電郵當課材‧董事不滿破壞名譽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大城堡)曾有不明人士在2007年12月,冒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的名義發送誹謗綿綸泰酒樓的電郵。雖然至今指綿綸泰酒樓衛生欠佳的電郵已停止傳送,但仍有消費者對錦綸泰(大城堡)大飯店的衛生持保留態度,導致該店執行董事主席林德來申訴,誹謗電郵造成他的生意額下滑了20%至30%。

更令他不滿的是,他的孫女在隆市某中學上課時,竟有英文老師該此電郵作為授課的題材,進一步破壞他的名譽。

他感到不解的說,學校的教師有其它的文章可用來當作教學題材,可是為何偏偏要選用這封電郵呢?

林德來說,電郵開始流傳至今已逾9個月,但仍有消費者心有餘悸,擔心該酒樓的廚房在煮食過程不衛生而拒絕光顧。

他舉例,較早前一家教會原本要前往用餐,但卻因聽到有人說餐廳不衛生而拒絕光顧,結果他須拿出報章報導向對方澄清,才讓他們放心到來用餐。

“曾經光顧我們這間分行的顧客,都會清楚知道我們的廁所和廚房是在兩個不同的地方。一個在樓上,一個在樓下,顧客又怎麼能看到廚房內的狀況呢?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發送誹謗電郵者,根本不曾光顧我們的酒家。”


他聲稱,他在當地營業超過5年,一直以來,廚房都有負責人在監視工人的一舉一動,所以不可能會有不衛生的問題發生。同時,他也相信,業界同行不可能會耍這樣的手段來搶奪生意。

“我遭冒名發電郵”
潘儉偉不知黑手是誰

潘儉偉澄清說,他在去年已召開記者會上表示自己並沒發出這封電郵,他也不清楚究竟是誰盜用他的名義發出該電郵。他聲稱,電郵的“效應”至今還在流傳著,甚至當了學生的教學題材,讓他感到懊惱不已。

“我希望民眾能知道,這是一封誹謗性的電郵,不要輕易相信。雖然對方的用字會讓人誤會是他,但對他而言,他有信心,他的英文比發出電郵者更好。”

他披露,他本身最後一次光顧該酒樓已是2000年的事,而電郵內卻指他在去年12月到該店用餐,根本是子虛烏有的指責。

新聞背景
冒名潘儉偉發電郵
誹謗錦綸泰不衛生


誹謗電郵主要內容,是指潘儉偉在2007年12月11日前往大城堡花園錦綸泰酒樓用餐時,其妻子與3歲女兒在尋找洗手間途中,因誤闖餐廳廚房,而發現廚房中的一名外籍侍應生吐痰在客人的食物上,另一名則將煙頭插入食物中,但在一旁的經理對整個事件毫不理睬。

電郵指,他們甚至在發現潘儉偉的太太後,以粗話辱罵她。

潘儉偉較後是在其黨員孫貴財陪同下,於去年12月13日上午11點到警局報案,並附上上述誹謗電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