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星期三

建議落實城鎮區路費更廉宜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7日訊)工程部長拿督莫哈末辛說,政府正在重新檢討南北大道合約,鑑定城市區及城鎮區,以落實兩區更廉宜的過路費,以減輕駕駛人士的負擔。
他指出,部門將與南北大道公司重新談判大道合約,並會把上述建議帶上內閣討論。

莫哈末辛指出,工程部建議的城市區(urban),包括萬撓至汝來路段,這是巴生谷主幹路段。

“至于城鎮區(inter urban)則是進入怡保、芙蓉及新山的路段。”

部長說,政府將研究這些路段的成本,甚至看是否有談判空間。

提升聯邦公路

莫哈末辛今日在國會下議院,如此回答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的提問。

另一方面,他說,政府也將提升南部通往北部的聯邦公路,令它成為南北大道的替代公路。

他指出,工程部也鑑定全國150個車禍黑區,在第9大馬計劃下將之提升。

潘儉偉也在附加提問時,詢問南北大道合約最新情況,因大道過路費原訂今年初調整。

對此,莫哈末辛說,根據南北大道合約,應在今年初調整大道收費,惟政府展延一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