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高教部长答非所问

转载自《当今大马》: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炮轰高教部所提供的国会回答,完全答非所问、毫无素质,更反映高教部长没有改革高教领域的政治意愿。

潘俭伟是在国会询问高教部长卡立诺丁,鉴于马大校长拉菲雅将在今年11月初约满,高教部是否另聘新人或与拉菲雅续约,以及该部遴选国立大专校长的方式。

卡立诺丁的书面回答表示,校长人选由一个高教部所成立的遴选委员会所鉴定,委员会将根据有关校长的关键表现指标(KPI)来评估校长的表现。若委员会满意其表现,就会向高教部建议续约;相反的若认为须要换人,就会鉴定、面试与评估新人选。

“委员会将根据特定条件,如正面的态度与价值观、学术表现、领导与管理能力、国内外的认证、是否怀有宏愿与目标、沟通技巧与人格特质,来进行评估。委员会将把成功的人选建议给高教部供考虑与批准。”

反映部长无意愿改革高教领域

对于上述答案,潘俭伟深表失望,因为卡立诺丁根本没有说明遴选的具体条件。

“评估校长的条件是什么?如何成立遴选委员会?遴选校长的条件是什么?如何提名与过滤人选?是否邀请全球著名的学术人员提出申请?”

他指出,卡立诺丁的答案反映了两个现象,即对方不认真看待国会问答环节,答案的素质深受质疑;同时也不认真看待国内高教领域的改革工作,明显没有政治意愿达致世界级大学的目标。

2 条评论:

匿名 说...

tony也別他逼的太緊,完全答非所问、毫无素质本來就是國會的常態。

匿名 说...

希望tony下次砲火再猛一點,把這些罵醒,不要給他們再睡覺了。一點準備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