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種族主權還存在嗎?

转载自《中国报》:

經歷了第12屆全國大選人民給國陣的教訓后,許多人都期望種族主義的政治已經成為歷史了。就算有些政客還抱著那種舊思維,可能他們也不敢公開表明。

我們看到了教育部長與巫青團團長拿督斯裡希山慕丁對于他在連續3屆的巫統大會時舉馬來短劍“捍衛”馬來主權,也同時傷害了我國的多元種族關係表示歉意。他的副團長凱裡,同樣地也不怎么出聲,不再那么“咄咄逼人”了。

在國會裡,許多國陣議員也把辯論的課題重心放在人民心聲上,而沒有把焦點放在種族主權性的課題了。

然而,很可惜的,國會仍然還是有著幾位“敢怒敢言”及具種族主義性的巫統議員,例如來自巴西沙叻的達祖丁。他在國會裡支持種族主權,還強調這是憲法的規定。他要求其他議員遊說政府嚴厲懲罰所有反對“主權”的政策。

扶貧無關種族主權

另一個方面,當怡保西區國會議員古拉提出在我國境內的無國籍小孩的苦衷時,達祖丁站起來問,“印度人是從哪裡來的?”這暗示著大馬的非馬來人都不是來自馬來西亞,所以沒有資格拿到平等的公民權。然而,這些無國籍的小孩可都是因為他們的父母缺少教育,所以沒有申請報生紙,但達祖丁完全沒有體諒這些面對困難的家庭。

太平區國會議員倪可敏還提醒國會,說達祖丁之前曾在霹靂州議會裡用拳動手打人。

同樣的,巴西馬的無黨籍議員依布拉欣阿里也強調,當土著還沒達到新經濟政策的30%資產控制權時,討論其他種族關係和團結的問題沒有意義。

我有時候真的不明白,為什么解決貧困的問題需要以種族的角度來處理,而不是很直接地用貧困的角度來解決呢?難道協助富有的馬來人比幫助貧窮的印裔和華裔同胞還要重要嗎?

這位巴西馬的議員應該覺得自己很幸運,沒被政治海嘯沖走。巴西馬的議員雖然是“獨立人士”議員,但是他可是靠著回教黨旗幟而獲勝。要是他們繼續支持馬來主權以及其他種族主義的政策,在下一屆大選,他們很可能就不會那么幸運了。

就算他們能保留住他們的一席,然而其他國陣議員的選區也會受牽連。

無論如何,達祖丁與依布拉欣在來接下來幾個星期,肯定還會繼續製造出很多負面的新聞。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沒錯扶貧是不能分宗族的,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我們真的還只是路人而已,就算我們來了這裡很久,也為這個國家做了很多事,留過很多的汗和淚還有血。

匿名 说...

我們親愛的友族同胞,還是很小心翼翼保護他們的主權。那我們外來的移民,畢竟只是寄人籬下。說太多也不枉然。

匿名 说...

甚麼時候我們的國會裡面的議員素質會提高,我們不要這種無知,粗暴的議員。

匿名 说...

种族主义是那么的根深蒂固,唯有通过修宪,唤醒公民意志,来从新讨论这个Social con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