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嘲弄國會

转载自《中国报》:

上週四,我在目睹了一件讓人難以置信的事件。

在國會詢問時間,林茂議員凱裡問首相政府是否會繼續堅持馬來西亞新經濟政策的精神。這問題是由新的一位首相署部長阿米爾桑阿茲負責回答。人民對阿米爾桑阿茲的期望可大,因為他是馬來西亞最大銀行的前總裁,所以大家都希望他會把專業精神帶進內閣以及國會。

阿米爾桑阿茲表達政府堅持新經濟政策的意願,以及強調政策的目標是公平的,也沒提到執行方面的歧視性做法。

雖然阿米爾桑阿茲的答案沒什么新鮮感,但是我們也沒有感到驚訝。

凱裡的附加提問就要求部長解釋,行動黨檳城首長宣佈廢止引起貪污與任人唯親行為的新經濟政策,等于控告所有所受益的大馬公民皆牽連在裙帶關係之中。讓人驚訝的是,阿米爾桑阿茲回答是感覺上就是在背稿。

如果部長使用背稿方式來回答第一個問題,我們都可以理解,因為部長已經有差不多兩個星期的時間去準備答案。但是附加提問是一個即場問題,需要部長即席回答。

專才表現不專業

然而,林吉祥發現部長是看著稿而閱讀答案,立刻提出異議,“答案已經準備好了!” 當時整個國會沸騰了起來。章瑛呼喊“串通問題!”

莎阿南議員呼喊“問題洩漏!”所有反對黨議員都感到不滿。但是,部長就繼續“閱讀”答案,漠視整個胡鬧情況。大家也目睹了他翻開紙張的另一頁,暴露他準備了兩面的答案。

阿米爾桑阿茲的行為,也引起了大家的懷疑,是否連部長的附加問題答案都是為凱裡,也就是首相的女婿來準備?

凱裡還向媒體指出,部長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他也肯定猜到凱裡所要問的附加提問,所以提早準備好答案。你說,誰敢相信呢?這件事可是把國會嘲弄了一番。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部長,尤其是擁有那么雄厚的企業背景,這么樣的表現可真是讓人失望。當他被委任為部長時,他說他會利用他的金融經驗來為國服務,也會在他所踏的每一步行使專業精神。

我們只能希望受過這一次的經驗及教訓后,阿米爾桑阿茲也不會再行使那么不專業的行為,以及為其他人準備好附加提問的答案。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擺明是在作弊嘛?搞甚麼阿?﹗太可恥了吧,要幫人也要仔細,小心一點,這樣做很丟臉。

匿名 说...

其實我真的想不到會發生這種事,太好笑了吧﹗怎會這樣?當我們都是蠢蛋嗎?

匿名 说...

凱里的回答好聰明哦,不的不佩服牛津人。他果然沒有丟牛津的臉。

匿名 说...

國會出貓記-應該還有很多集。凱里做這種事,我們都不驚訝,但不要去害老人家,名也被你搞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