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

匪黨入屋劫名車‧不交出車匙‧恫言殺小孩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多個犯罪集團藉開名貴房車掩人耳目,物色家有名貴車的住戶,專向馬賽地、寶馬等豪華車下手,其他如本田及中價汽車,反倒未能引起這些“名車黨”的興趣,而得已“逃過一劫”。

居民多是中上階層的美陽花園及Megah Emas花園,近期成了“名車黨”眼中的一塊肥肉。每隔兩天,當地必定發生至少一起劫匪藉入屋爆竊來偷劫名車的劫案。

以小孩要脅索車匙

據受害民眾披露,劫匪入屋洗劫一番後,最終目的就是從他們家中找到豪華車的鑰匙,然後把車開走,如果受害者不乖乖就範,劫匪就會以小孩的性命作要脅。

一群受害者今日(週五,16日)在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的安排下,在格拉那再也召開記者會,敘述他們被劫的經過。

現職為律師的美陽花園居民協會主席曾昭旺,是其中一名被匪徒搶走豪華車的事主。他指出,4月1日凌晨3點半,匪徒持鐵棒潛入他的停車房,結果因驚醒了他而“功敗垂成”。

他過後加強車房及房子的保安系統,包括安裝數個掛鎖及照明燈,以遏止劫匪再幹案,但這些防範措施卻阻止不了罪案的發生。

巴冷刀下被逼屈服

事發一個月後的5月7日凌晨4點半,同一夥劫匪在破除多重門鎖和警示器後,潛入屋內行劫。

“當時站在露台上的我想喊救命,但礙於劫匪手上的巴冷刀和其他武器而被逼屈服,結果匪徒把所有的值錢的東西都帶走,包括電視機。”

最後,劫匪命令他把車匙交出,以致他剛出廠3個月的馬賽地E200新車被開走,讓他心痛不已。他補充,劫匪是開著國產Gen2上門幹案。

“我向警方報案後,至今也沒聽警方說會採取怎樣的調查行動。美陽花園的治案每況愈下,但警方把這類案件當成是家常便飯看待,並沒有作進一步的偵查。”

3匪恫言殺孩子
事主心慌任宰割


另外一名受害者是Megah Emas花園的呂鴻輝,劫案於5月6日凌晨3 點發生,當時他人在菲律賓公幹,家裡只有太太和兩名年幼的孩子。

他說,3個手持巴冷刀的劫匪闖進房子後,恫言殺害2名孩子,太太心慌之下只好任對方宰割。

太太不能入睡

“劫匪看中我的寶馬,於是先把我太太停在寶馬後面的本田車移出,再開走寶馬,本田則留了下來。”

他指出,自從事情發生後,他太太每到夜晚就不能入睡,當他要出外工作時,太太甚至會哭求他不要離開,留在家裡陪她。他說,那一次的劫案對太太留下很大的陰影。

“我到過很多國家工作,感覺馬來西亞的治安是最好的,但我們生在大都會卻要面對匪徒隨時破門幹案的心理壓力……我現在根本沒辦法專心工作。”

僅9%警察負責捉賊
潘儉偉披露,他週三(14日)和八打靈再也警區主任對話時,發現全國9萬多名警員中,只有9%的警察職責是捉賊,而處理行政事務的警察及聯邦後備隊卻各佔了37%。

他指出,皇家警察調查委員會的報告中建議,政府必須重組警隊,把捉賊警力提高至30%,但警方目前並未採納該建議,以致警力單薄,未能保障國人的生命安全。

“每個馬來西亞人都有權利在安全的社區裡生活,而警方也有責任保護人民的權益, 但我們目前看到的是警方無能,人民需自費自衛。”

內政部策略治標不治本

他說,內政部常言道,希望國人在入夜後少出門,並揚言教導女生有關防身術,但這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對打擊罪案沒有幫助。

“無論如何,我將請居民寫一封信給警區主任,我再附上我的支持信;此外,我還是會繼續在國會向政府施壓,要求相關部門正視治案不靖的問題,並提高警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