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遗憾首相未實踐公開招標

转载自《光明日報》: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非議首相阿都拉沒有實踐“公開招標”的諾言。他在辯論感謝元首施政御詞時表示,當首相數年前在商家面前承諾“公開招標”將會是首相署主要的作業方式時,他非常尊重首相。

“然而,非常遺憾的,首相並沒有實踐諾言,不但如此,招標還趨向於越來越封閉,直接洽談反而成為主要的方式。”

他舉例,檳州第二大橋在沒有招標的情況下將承包合約頒給馬友乃德(UEM)建築有限公司,而且在價格還未確定時,就簽下合約。

“是否一位到菜市買菜的家庭主婦會在沒有討價還價的情況下買菜?不會!國會議員會不會買一輛給了訂金後隨時會起價的汽車呢?”

另一方面,潘儉偉也批評政府發出特許權給吉隆坡國際機場直通快鐵公司,讓該公司向每一位國際機場的乘客“收稅”,而不管有關乘客是否有使用直通快鐵服務。

“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發展。至少在過去只有使用者才需付‘稅’,雖然該‘稅’是不合理的;如今,有關公司卻可以向沒有使用服務的人收取‘稅’。請問,警方是否會把這歸類為‘光天化日的搶劫案’,加以調查。”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家都知道阿都拉前四年做的不好,也就沒有必要急著非議他以前講過的話。可能他這一次,大輸了之後會更用心呢?(不用心也不行,內外相逼)。

匿名 说...

使用者付費是很公平,但是有沒有搞錯阿?沒用的人也要給錢,這擺明搶阿﹗我們這些沒用的要給錢,國會裡面一堆沒用的人都在撈錢。

匿名 说...

新經濟政策的精神本來就是要讓貧窮的友族同胞其中一些先富起來,跟凳小平提倡的路線一樣。只是這個政策一路走來,經過許多首相的移植改造,已經變成一頭怪獸。它啃食的是國家的經濟,人民的競爭力。我們是時候檢討這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