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星期五

潘儉偉博爆冷

转载自《中国报》:

靈北區是本屆大選最受矚目的選區之一,曾任2屆國會議員的拿汀巴杜卡周美芬,碰上年輕前上市公司首席執行員潘儉偉,兩人各別佔有不同優勢,究竟花落誰家,仍難以預測。

在這個選區中,華裔選民占大多數(76.5%)、巫裔選民(15.25%)、印裔選民(7.25%)及其他種族1%。

周美芬2度中選成為靈北國會議員,由于積極推動社區交流,與選民感情熟絡,已經成功建立起聯絡网,尤其是當地非政府組織、居協等,與周美芬關係密切。

雖然上屆大選被對手劉天球以白小及雙溪威火界線木屋居民安頓問題做為攻擊課題,不過,周美芬依然以1萬3043多數票狂胜對手,由此可見,她在北區已建立起鞏固勢力。

當然,這也證明,白小課題已不在是重點,白小重開與否,並不會影響大多選票,尤其是以英文教育為主的八打靈再也區。

出現反風

不過,行動黨今屆派出的對手也是棘手人物---行動黨執行秘書長林冠英經濟顧問潘儉偉。

周美芬和潘儉偉之間的火花,隨時選情日漸激烈而越擦越大,兩人在提名日后,頻頻以“看溝渠議員”、“經濟泡沫專才”言論,互相揶揄。

在婦女票及大部份組織居協票已是周美芬“鐵票”,潘儉偉向年輕選民及游離票下手,希望在反風吹得緊時期,尋找胜出機會。

同時,周美芬也面對內憂外患問題,由于州議席候選人都是天兵,進而導致基層不滿,難料會出現抽后腿情況。

依目前局勢而言,雙方胜出比率55:45,潘儉偉仍處于下風,若反風繼續再吹,潘儉偉胜出機會將提高,反之,他只能輸少當贏。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席候選人
姓名:潘儉偉 Tony Pua
年齡:36歲
學歷:牛津大學哲學、政治與經濟系
職業:前上市公司首席執行員(CEO)及創辦人
目前黨職:民主行動黨 秘書長經濟顧問
官職:無
家庭背景:已婚,一名3歲大女兒
住址:八打靈再也

1.你如何看待這選區?

我的對手很強,這場會是一場硬戰,不過,靈北區居民對于全國性課題還有國家行政方針的醒覺較高,他們會傾向選出一位能在全國政治制衡帶來改革的代議士,無論是我還是其他的行動黨代表。

2.你會打出甚麼牌?

我與其他2名甘榜東姑及百樂鎮候選人都有著專業的背景,當然,這並不代表我們打的是專業牌,總之,只要我們之中有一人中選,其他人就會一同服務。

3.你的優點是甚麼?

我在管理與創辦企業方面的經驗,再結合我對政治的認識,讓我在提出國家政策及經濟管理上大有幫助。

4.你眼中的對手?

對方是個有勢力的馬華中央領袖,而且,還當了2屆的國會議員,她佔一定優勢,不過,我對自己還是相當有信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