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星期日

33層辦公樓計劃獲批‧潘儉偉:居民被蒙在鼓裡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席候選人潘儉偉揭露,八打靈再也市政廳的一站式統辦中心(OSC)於2月20日批准一項33層樓高的辦公樓計劃,地點坐落於SS22/43路的5個地段上,引起民眾嘩然!

上述5個地段原本聳立著一棟3和4層樓高的商業建筑物,報告指有一間公司申請把前者重建成一棟樓高33層的建筑,包括4層樓的停車場;而有關申請已被統辦中心批准,并在2月28日在常月會議上被提呈。

須獲附近小販業主反應

不過,報告書也注明申請批准受限於一些規劃條件,即策劃和建筑組必須得到新工程附近的小販和業主的反應,統辦中心所批准的申請有可能因小販的反應而有所更動。

潘儉偉週五(29日)晚在百樂鎮SS22/11路發表政治演說時,向民眾出示統辦中心批准上述工程的報告書復印本,將受計劃影響的居民對自己被蒙在鼓里而大感驚訝不已。


潘儉偉根據現場居民的反應表示,為甚麼統辦中心竟然在居民懵然不知的情況下批準了工程申請?有關單位是否已進行了詳細的交通分析,如泊車位是否足夠等問題?

“若我成為你們的國會議員,我絕對會反對言項申請,并先確保當局舉辦居民聽證會,以避免有任何人能從此取得任何好處!”

曾志強:展上訴簽名運動

SS2A居民曾志強說,該計劃距離其住宅區少於2公里,根據21世紀地方議程的條例,他很驚訝有關單位在沒有征求居民同意之下就批準有關計劃,也不明白為何沒有人通知他們。

“現有交通已非常阻塞,我不要加劇交通問題。我會把消息告訴附近居民,展開上訴簽名運動。”

應恢復地方議會選舉

潘儉偉也非議原任國會議員勤為市政廳處理細小民生問題,導致市議員和市政廳官員變懶惰,因為民生問題都有國會議員在解決,官員都被寵壞了!

“這樣的國會議員,與其說是為你而完成了某些民生問題,不如叫他或她去告訴市政廳沒做好工作,應該恢復地方議會選舉!”

他當晚有不少言論獲得500余名出席者拍手贊同,深受歡迎。更有“粉絲”在他一開始演講就瞄準他拍照,在他演講完畢後還輪流和他拍照留念,魅力非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