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星期二

城市华裔选民不再害怕了!

转载自《当今大马》:
从八打灵再也北区过去一周的群众大会景象看来,城市地区的选民已培养起较为成熟的政治意识,且迅速地从大大小小的政治演说中吸取新的养分。过去,“换政府”是人民无从思及的可能性,台上政治人物也担心人民的反应而忌讳把“换政府”概念挂在口中,可是,今天任何一个人物站到台上喊出“换政府”的口号,台下必定即刻爆出欢呼声。

虽说民主行动党候选人仍旧避忌亲口呼吁选民在巫统和回教党对垒的选区投选回教党,可是,当其余党工或人民公正党登高呼吁选民“投选所有在野党,包括回教党”时,台下华裔选民一律面无惧色地报以热烈的掌声。

过去四年来,中文报章一直奉行“唯独阿都拉不可批评”的不成文条例,以华裔群众为心向的民主行动党也避忌直挑形象良好的阿都拉毛病。可是,从人民的反应看来,直抨阿都拉已非禁忌。星期天(3月2日)晚上,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席候选人潘俭伟就在一场群众大会上直抨阿都拉欺骗人民,博得听众喝彩。

潘俭伟及其选区内两位州议席候选人谢永贤和刘永山的演说,主调都围绕在抨击国阵贪污滥权、浪费公帑发动大型发展计划、剥夺人民的第三张选票(取消地方政府选举),以致周美芬此等国会议员沦为“水沟国会议员”,虽说没法提出一个民之所向的新愿景,可已说中了主流媒体一直没有替人民说出的心事。

因此,该党的讲座几乎场场爆满,无论是中上阶层的企业家,还是中下阶层的小贩,都为此类平日没有机会听人骂出口的话趋之若鹜。

群众踊跃捐款

虽说民主行动党的讲座地点都不甚理想,可是每场讲座都可看到中年夫妻扶老携幼站在拥挤的马路上捧场聆听;有些年轻人还挤到前头,举起手机或相机,摄下演说者的英姿。最令人惊叹的是,当工作人员提着捐款箱席向民众募捐时,观众即争相把10元、50元或两张50元的纸币投入箱中,似乎在投下一个寻求改变的决心。

除了喝彩欢呼,城市华裔人民也懂得发怒了。上周六,正当整千名华裔群众挤在民主行动党Damansara Jaya党所前聆听该党灵北区三名国、州候选人演说时,数名公众忽然大囔“警察抄牌”,群众即刻蜂拥至警员前与之理论,有者喝问警员为何持双重标准,马华公会的讲座地点不去干扰,偏偏干扰民主行动党的讲座地点?

在群情汹涌的情况下,警员抄了两辆车的车牌后,即悻悻然地离去,留下一群亲身感受到在野阵线遭欺压的民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