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掌政中央或州属,行动党议员才公布财产

转载自《当今大马》:

103名希盟领袖相继通过Invoke组织公布财产,惟不见任何行动党政治领袖踪影。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宣称,该党议员只有在执政联邦或州属,才会公布财产。

“只要受委为行政议员及部长,我们才会公布财产。”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记者室受询时,如是表示。

未要求后座议员呈报

此前,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称,除非是在槟州和雪州担任行政议员的议员,否则该党一向来都没要求议员公布财产。

惟去年11月,槟首长兼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槟州的所有希盟议员,包括没有官职者都已公布财产。

雪州行政议员于2009年公布财产,槟州行政议员则连续在2012年和2013年这样做。

违约则罚款2000万

昨天,Invoke举办第二次公布财产活动,共有36名诚信党与公正党领袖参与其中。

这些领袖包括诚信党雪邦国会议员哈尼巴、诚信党策略主任祖基菲里阿末、前槟州议会议长阿都哈林( Abdul Halim Hussain)、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法兹等。

去年11月,67名可能在大选上阵的政治人物通过Invoke公布财产。若算上昨日的36名领袖,迄今已有103名希盟领袖公布财产。

大选潜在候选人可与Invoke签署协议, Invoke则会向国州候选人分别资助2万令吉与1万令吉 ,条件是必须公布财产,并遵守改革马来西亚的誓言。

任何人不遵守誓言,则被视为违约,Invoke会向他们发出警告信之余,也会罚款2000万令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