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政府没向瑞士索回4亿资金,潘俭伟讥“太尴尬?”

转载自《当今大马》:

更新于 2018年3月1日 下午1点4分

瑞士政府以无人认领为由,拟把一马公司的4亿令吉资金收归国库,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质问,为何首相纳吉不敢向瑞士政府索回这笔钱?

潘俭伟今日发文告说,纳吉政府迄今未向瑞士政府提出任何申请。

“纳吉要面对最重要的问题是,为何马来西亚政府未接触瑞士政府,以索回这笔资金?”

“至少,纳吉是否有尝试向瑞士当局求证,4亿令吉是从一马公司窃取而得的结论是否属实?”

无视美国充公行动

潘俭伟还指出,印尼警方也在昨日充公挪用一马公司资金购得的平静号,而这是美国司法部在一马公司案中,拟充公17亿美元资产的一部分。

“我们是否让美国保留这些价值70亿令吉的充公资产所得,而无动于衷?”

“纳吉是否太尴尬,(因为)一马公司如此庞大资金遭窃取,而他不敢索回这些资金?”

FBI与印尼警方联手

瑞士金融市场管理局(Finma)过去发现,当地3家银行卷入一马公司洗钱案,因而没收共1亿400万瑞士法郎(4亿3300万令吉)的非法盈利。

瑞士德文报章《每日广讯报》(Tages Anzeige)报道,按照法律,瑞士政府有权动用所充公的非法盈利,而瑞士财长吴尔里(Ueli Maurer)说明,基于这笔巨款无人认领,他们已把它归入瑞士联邦国库。

此外,美国联邦调查局与印尼警方昨日展开联合行动,在巴厘岛扣押美国司法部所追踪的豪华游艇“平静号”。此前,美国司法部揭露, 刘特佐挪用一马公司的2亿5000万美元(约10亿6508万令吉)资金,购买及保修平静号。

国阵政府已多次强调,一马公司资金并没不见。首相纳吉也否认涉及不法或舞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