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

遭到国阵议员阻挠 潘俭伟:公账会未有机会传召首相询问1MDB课题

转载自《透视大马》:

民主行动党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 首相纳吉声称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的报告可澄清他并没有盗取一马发展公司资金是一个假新闻,因自公账会主席遭替换后,国会公账委员会由始至终都未有机会传召纳吉,调查关于一马发展公司的问题。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他是在2015年受委成为公账会调查成员之一。他披露,自从公账会主席从诺嘉兹兰换成哈山阿里芬担任后,一马公司调查工作变得更具挑战,后者企图阻止传召首相出席听证会。

他说,诺嘉兹兰当初曾同意委员会传召首相出席听证会,以询问他在一马发展公司所扮演的角色。纳吉身兼也是财政部长职,同时也是一马发展公司创办人及咨询委员会主席。

基于财政部秘书长莫哈末依尔旺博曾告知公账委员会纳吉是一马发展公司的最大决策人物,因此该委员会觉得有必要传召他出席听证会。

潘俭伟今日发表文告表示,来自国阵的公账会委员却以“首相并无涉及”或 “纳吉与调查毫无关系”企图阻止一切调查的努力。

他是针对纳吉昨日称公账会的报告已证实他并没有涉及任何不法行为,而作出上述表示。

纳吉昨晚于吉隆坡“大马国际贸易展览中心”(MITEC)举行的“2017国家转型报告”汇报会中提及一马发展公司,并指出公账会报告并未指明他窃走一马公司资金“说到这份报告,请问里面有哪一句,说我窃走一马公司资金?答案是没有!里面又有何处说我犯了法?答案还是没有!从沙地阿拉伯来的捐款属于一马公司吗?绝对不是!”

潘俭伟表示,公账会的调查范围有限,且仅专注于审查一马发展公司的财务报告。“但公账会并没有把26亿令吉'捐款'转入首相私入银行户头列入调查的范围。”

他补充,虽然总稽查司及公账委员会一再作出要求,但一马发展公司从未提呈其在 海外银行户头的财务报表。

“是的,公账会的报告是没有阐明纳吉有盗取一马发展公司的钱,但公账会的报告也没有指首相并没有偷取一马发展公司的钱。”

他说,如果没有具体的关键文件及证据,那公账会为何不公开说明纳吉从来没有盗取一马发展公司的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