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纳吉心太软 不起诉外媒?

民主行动党国际秘书兼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于2018年3月15日,发表文告挑战首相纳吉起诉外国媒体诽谤:

首相纳吉敢起诉拉菲兹、潘俭伟、敦林良实,《哈拉卡》和《当今大马》诽谤,但为何他不敢起诉《华尔街日报》、《经济学人》、美国电视台MSNCB和印尼杂志《TEMPO》?

尽管大马多媒体及通讯委员会已经指示拉惹柏特拉,撤下3篇针对大马首富郭鹤年毫无根据批评的文章,《今日大马》也已照办,但郭氏依然誓言将对散播不实指控的《今日大马》和拉惹柏特拉采取法律行动。

巫统华玲区国会议员阿都阿兹早前因认为槟城首长林冠英,将他卷入海底隧道和3条主要道路案件争议中,同样起诉林冠英诽谤。

我的疑问是,为何纳吉遭《经济学人》、MSNCB形容为“小偷”,《华尔街日报》和《TEMPO》也指他涉及 一马公司弊案,纳吉却没有对这些媒体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2015年7月5日本地媒体头条新闻报导“纳吉将在星期二起诉华尔街日报” ,纳吉的内阁也全力支持他采取法律行动,纳吉的政治秘书甚至形容华尔街的报导是“刑事诽谤”。

至今不知过了多少个“星期二”,纳吉依然没有采取任何法律行动。

如今《经济学人》、MSNCB已公开形容纳吉为“小偷”。如果连郭鹤年明知道拉惹柏特拉已经破产,但为了捍卫本身名誉,不惜起诉对方,那作为领导3200万大马人的首相,同时被誉为是全世界第二最有影响力的穆斯林领袖,纳吉为何那么不愿意对他那些充满恶意和诽谤的国际媒体,采取法律行动?

难道纳吉是因为心太软,所以不愿意起诉媒体? 绝对不是如此。纳吉不止起诉过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班登区国会议员拉菲兹、前马华总会长敦林良实诽谤,也起诉过《哈拉卡》和《当今大马》。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纳吉对外国媒体那么心软,却不愿宽容对待国内政敌和媒体?当然,原因肯定不会是他负担不起法律费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