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美司法部长言论严重,潘俭伟促纳吉召大使抗议

转载自《当今大马》: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前天点名大马乃“盗贼统治最恶劣例子”后,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促请首相纳吉采取行动,对付诋毁大马国际形象的塞申斯。

“纳吉必须传召美国驻马大使,并针对塞申斯诋毁及破坏大马国际声誉一事,向其高尔夫球好友,即美国总统川普递交一份官方抗议书。”

潘俭伟在文告中表示,塞申斯的指控已非新鲜事,但由于在国际论坛上发表,已引发关注并成为更严重的课题。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首相纳吉会否让外国诋毁及破坏大马的国际声誉和诚信?他(纳吉)不打算发言以捍卫大马的尊严?”

“难道他认为美国司法部长的演讲不会影响大马的旅游和投资?”

“我们要求纳吉传召美国驻马大使,以表达我们强烈抗议美国司法部长的言论。他(纳吉)也应立刻向川普提呈一个官方投诉,并要求美国政府道歉。”

促纳吉对抗破坏势力

潘俭伟表示,纳吉本周将在巫统大会上演讲,这正是一个好时机让纳吉展现对抗破坏大马经济的外国势力。

“所以,为何纳吉像老鼠般沉默?难道是因为塞申斯仅说出了纳吉和其政府不愿面对的真相?”

“若纳吉政府持续沉默,只会证实纳吉及其政府有罪,数十亿令吉已被‘贪腐官员及其同事’滥用。”

“纳吉必须向所有大马人解释,为何没有任何人在一马公司调查案下被控。”

美国司法部去年7月发动充公行动后,马来西亚一夕间蒙上盗贼统治的恶名,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前天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追讨资产国际论坛”上,再度点名大马乃“盗贼统治最恶劣的例子”。

根据反贪污与朋党主义中心(简称C4)执行主任仙蒂娅,这场论坛原本也将研讨一马公司案,但因为大马政府并未回应世界银行,最后只能作罢;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之后抨击大马政府,拒绝配合美国司法部的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