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盗贼富翁”游戏玩家体验



配合2017年国际反贪日,反贪污与朋党主义中心将在创意市集举办"盗贼富翁"游戏,邀请到致力于干净政府的潘俭伟、安美嘉、祖纳、阿希阿里参与。



Kleptopoly: Live Clean or Die Dirty
日期: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1点至2点
地点:创意市集(Art for Grabs),八打灵再也The School, Jaya One

KLEPTOPOLY SUPERFIGHT:
TONY "The Hawk" PUA vs
AMBIGA "Pure" SREENEVASAN vs
ZUNAR "The Hulk" ULHAQUE vs
ASHEEQ "Terleka" ALI



转载自《当今大马》:



你无需成为富豪刘特佐,就能“体验”在纽约买酒店,与好莱坞明星成为邻居,甚至独享豪华游艇的乐趣。

当然,你无法真正成为大富豪。因为,这只是一个新推出的仿百万富翁桌上游戏。

这款游戏名为“盗贼富翁”,由反贪污与朋党主义中心(C4)推出。它仿效“大富翁”,让玩家在游戏中购买产业,包括一马公司丑闻中的纽约帕克莱恩(Park Lane)酒店、贝弗利山庄豪宅、豪华游艇平静号(Equanimity)。

反贪污与朋党主义中心(C4)成员艾扎(Aizat Shamsuddin)今日向《当今大马》介绍“盗贼富翁”这款游戏时说,他们盼望通过桌游,让玩家体验如何购买产业。

“举一例,开曼群岛是最好的购买选项之一,因为你可以向其他玩家献议,在当地隐藏‘贪腐’而得的财富……你也可以免于公布财产,因为你身在海外,不归法律管辖。”

他补充,反贪污与朋党主义中心推出这款游戏,旨在向民选议员施压,要求他们公布财产。

巫师王也出场

这款游戏另一个亮点,是“巫师王”卡。他解释,巫师王依布拉欣在马来西亚街知巷闻,因此“盗贼游戏”以其为原型,在游戏中决定玩家的命运。

“其中一张卡,还能提供你《华尔街之狼》票房的1000万(盗贼货币)收入。”

“另外一张则是‘通风报信’卡,玩家怀疑其他人拥有贪赃时,可用来举报对方……若猜对了,这名玩家的财产会被充公。”

在“盗贼富翁”游戏中,玩家一旦被人发现拥有贪赃,“反贪会”则会把他们送往“监狱”。

若要在游戏胜出,玩家非但要拥有最大财产,成为最富有人士,还需是最廉洁。

教育不可贪污

艾扎说,这款游戏的用意,是教育人们爱财有道,不可通过贪污致富。

“我们要发出的信息,是只要你廉洁致富,不是挪用公帑,富有无罪,即便你超级富有(也没问题)。”

“(通风报信卡的用意是)我们告诉人们,你必须发声抗议贪污。”

这款游戏至多可供4名玩家参与。每名玩家会获一个迷你人形棋子,代表不同角色。

人形棋子版“盗贼富翁”,每套售价100令吉,而卡牌版则售价55令吉。

一马公司丑闻

美国司法部发起充公行动后,在诉状中抖出大量一马公司丑闻,其中包括详细追踪刘特佐与首相纳吉继子里扎等人如何利用一马公司资金,资助电影《华尔街之狼》、在美国纽约与加州等地购置豪宅与酒店,甚至购买私人飞机与游艇。

目前而言,多国正在彻查此案,而数名一马丑闻涉案人士,已在新加坡被判罪成。至于刘特佐本人,则传出身在海外,行踪不明。

不过,纳吉由始至终坚称清白,并无涉案。而总检察长阿班迪也已宣告,纳吉并无犯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