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若雪强制议员申报财产.林冠英:槟将跟随

转载自《星洲日报》:

(槟城8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指出,若雪州议会通过动议,强制所有州议员,包括反对党议员申报财产,那槟州将跟随。

他说,把强制所有州议员申报财产的做法纳入议会常规是深具挑战性的,尤其要迫使反对党议员遵守这条规。

他说,州政府必须先研究法律要求,探讨申报财产是否应该是项法律,毕竟,议会常规并非法律。

“就让杨巧双(雪州议长)先去处理吧!如果雪州成功,那该州将是全国第一个强制反对党议员申报财产的州属。”

“这是很挑战的,可能反对党议员会上庭挑战这项决定。”

林冠英今早出席一项活动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槟州是全国第一个要求州议员申报财产的州属,而申报过程是建立在自愿性的基础上。

“我们曾经讨论这课题(强制州议员申报财产),但认为先以自愿性方式进行;槟州30名州议员已(向州政府)申报财产,除了反对党议员,我们不懂他们为何拒绝申报。”

“就等看雪州吧!如果该州成功,我们也可如法强制槟州巫统州议员申报财产。若如此,可能他们不敢当州议员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