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料沙鲁将沦一马案代罪羔羊 潘俭伟担忧重蹈蒙女案覆辙

转载自《当今大马》:

警方依据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的五项建议,完成首阶段调查,但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兼公账会成员潘俭伟指出,这无疑使一马公司前执行长沙鲁沦哈米为代罪羔羊。

他认为,警方此举将重演蒙古女郎阿旦杜亚命案的戏码,幕后主使最终逍遥法外。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警方调查沙鲁,纯属是把一马公司丑闻推卸到沙鲁身上的伎俩。

“显然的是,沙鲁会沦为代罪羔羊,以减轻首相纳吉的压力……当权者想必希望让沙鲁入狱,以便他们可以与此丑闻撇清关系。”

重蹈蒙女案覆辙

惟他表示,警方如此做法,只会重蹈蒙古女郎案覆辙,犯下大错。

他说,就算特警西鲁与阿兹拉被判死刑,警方与检方也无法向法庭呈上他们的犯案动机。

“就一马公司案而言,若沙鲁被控与定罪,类似问题是——沙鲁挪用数以十亿令吉,动机何在?”

“美国司法部诉状中,以二号一马公司领导,称呼沙鲁。他从未被揭发是遭盗窃资金的受益人。”

“受益人是刘特佐、里扎、卡迪、阿末巴达维。再者,一号大马官员,从盗窃而来的资金当中,接获7亿3100万美元,此人只能是纳吉。”

元凶将逍遥法外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他指出,在一马公司案中,沙鲁确实有罪,理应被控。

“但是,他只是一马公司丑闻一个小棋子。这有如蒙古女郎案,从罪案受益的元凶,逍遥法外。这是严重扭曲公正。”

公账会一马公司调查报告是于今年4月7日提呈至国会,该报告其中主张,执法当局调查沙鲁哈米。

警方之后表示,将研究公账会报告,以鉴定是否需要进一步调查或行动。

上周五,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指称,警方已根据内阁指示,根据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所提的五项建议,完成首个阶段的调查。

纳吉否认涉案件

美国司法部发起充公行动,指一号大马官员盗窃一马公司7亿3100万美元。虽然公民社会与在野党一致认为,一号大马官员就是纳吉,但纳吉自称没涉及此案。

去年1月,联邦法院判定,特警西鲁与阿兹拉谋杀阿旦杜亚罪成死刑,但由于法庭未确立两人杀人动机,因此引起争议不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