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題目:「解密1MDB風暴:從債務爭議到貪污醜聞」講座



日期: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
地點:雪隆福建會館三樓禮堂
地址:41-C, Jalan Hang Lekiu, 50100 Kuala Lumpur.
聯辦:隆雪華堂社經委員會、雪隆福建會館社經組
主講:潘儉偉(雪州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羅偉勁(大馬高盛信評首席分析員)

美國司法部日前宣布對由首相兼財長納吉出任顧問的一馬發展公司(1MDB)提出民事訴訟充公資產後,凈選盟2.0聲言將考慮再次發動街頭抗議運動,要求納吉下臺。儘管納吉未被調查報告點名,但其繼子里扎和其他親信,都被控涉入這宗洗錢與貪污醜聞。

不僅在野黨領袖安華要求全面調查,前首相馬哈迪也呼籲納吉引咎辭職。這是馬來西亞歷史上首次出現首相被指收取資金而陷入政治風暴,本案在國內政壇的後續效應與政治地震,依然延燒當中。

這項主權財富基金的負債何以短短數年內暴漲740%,從2009年的50億令吉飆升至2014年的420億令吉,今年更進一步托高至超過500億令吉,但該公司資產只有530億令吉,單單利息便高達33億令吉。它是如何過度舉債、依賴借貸、融資,終至被債務壓垮?究竟這些天文數字欠債背後,是否存在違法情事?誰還在意這筆爛帳最後是否由全民買單?

入場免費,歡迎各界踴躍出席。任何詢問,請洽雪隆福建會館秘書處03-2078 3530 / 353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