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1MDB醜聞還要忍? 陸兆福促國人給點反應

转载自《中国报》:

(芙蓉6日訊)芙蓉區國會議員陸兆福坦言,一馬發展公司(1MDB)遭美國司法部充公數資產事件爆發后,國人似乎沒有太大反應,擁有足夠的“忍耐力”。

他說,1MDB醜聞涉及巨額資金,若是國外領袖爆發類似事件,有關領袖必須下台作交代及接受調查。

他昨晚于新那旺One Garden酒店出席由WACANA青年組織舉辦的“1MDB醜聞,大馬危在旦夕?”講座時,這么指出。

他說,首相在印尼耶加達接受訪問時卻指本身未涉及其中,而美國司法部提出的是民事訴訟,非刑事行動。

他認為,美國司法部雖通過民事訴訟申請充公1MDB資產,但當中的主要人物所挪用的資金購買房屋、名畫等,卻已構成刑事成分。

人民應有所覺悟

他指出,反對黨無數次將1MDB醜聞帶上國會討論,如今更已“國際化”,人民應該有所覺悟,因被挪用的資金,都是從人民繳交的稅務而來。

希望聯盟秘書處主任拿督賽夫丁認為,1MDB醜聞一事可從5大角度“領導人、貪污、管理、經濟效益及反對黨捏造事實?”,觀看大馬往后是否依舊由目前的政府繼續領導。

他透露,首相兼任財政部長、1MDB顧問,從委任該公司主席至理事皆有權力,但卻謊稱自身未涉及在內。他坦言如今的巫統是為錢鬥爭,不再是以往為人民鬥爭的巫統。

他說,1MDB的醜聞,除了讓人民看見大馬政府的貪污腐敗,也影響國家形象及經濟發展。

祖基菲里:巨資轉移叫人吃驚

誠信黨中央執委祖基菲里認為,1MDB可說是最恐怖的醜聞,因當中巨額的資金轉移、挪用資金的舉動,都讓人吃驚。

他說,不單是美國司法部的調查報告,人民若得知由公賬會完成的1MDB調查報告,就會發現當中的舞弊,如何為一己私利而進行各種洗黑錢等行為。

誠信黨青年團副團長莫哈末法力則坦言,我國領袖涉及的1MDB醜聞,是一名糟糕領袖的真實例子。

他說,美國司法部針對充公1MDB資產的135頁數指控,都涉及刑事成分,人民必須覺醒並作出改變,也是人民為國家未來所應有的責任。

相信是宣傳不足,現場出席的人數沒想像中熱烈,與該組織以往主辦的講座出現許大的出入。

無法查明部分資金來源

行動黨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因1MDB的不合作,沒把相關文件交給公賬會,導致公賬會在調查工作中,無法查明部分資金的來源及去處。

他在場也講解1MDB如何通過PetroSaudi公司、Good Star Limited公司等轉移資金、當中無辜消失的資金,再講述當中重要人物如年輕富豪劉特佐、首相繼子的關係,以利用資金購買豪宅、名畫、還賭債等事項。

他說,公賬會雖已完成1MDB調查工作,但卻指屬機密文件,就連頁數也不願公開,讓人納悶。

他坦言,民眾如今須醒覺是否能接受一名“強盜”為國家領袖,並須有改變的決心,才能真正為國家未來做出更好的選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