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当第二财长拿督佐哈里阿都干尼表示美国司法部对一马发展公司采取诉讼行动的案件中,若有证据显示犯了过错,政府将会采取对付行动的这一番谈话,佐哈里是否在试图愚弄人民呢?

佐哈里阿都干尼指出,美国司法部对挪用一马发展公司资金购置资产,寻求充公行动中所提及的起诉对象,若有证据显示他们犯罪,政府将采取法律行动对付他们。

佐哈里甚强调“政府在处理这事件上,并没有持双重标准”。

佐哈里的说法必定是在开玩笑,因为其声明根本没有任何丝毫的诚信度可言。

当联邦调查局宣称“马来西亚人民已被诈骗了一个庞大的规模”,致使美国司法部采取诉讼行动的这个过程中,纳吉政府是表现得完全没有愤怒,佐哈里要如何期待马来西亚人民和国际社会相信他。

美国司法部宣称一马公司的官员和其伙伴在2009年和2015年之间窃取了逾35亿美元,并且在美国进行洗钱了10亿美元。有关资金的官员试图通过设立在不同国家所涉及的空売公司和银行账户进行复杂的交易,以隐瞒该基金的来源。

尽管该骗局和丑闻这麽严重,但马来西亚政府表现出来的冷漠态度却令人感到震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只是煞费苦心地强调,这只是一宗民事诉讼,并没有涉及到他。

即便在事实上,美国司法部在诉讼行动中已经突出一名“大马一号官员”(MO1)已经从被挪用的资金中接收了7亿3千100万美元。无可否认地,“大马一号官员”就是指向纳吉。事实上,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拉曼达兰甚至表示“只有傻瓜不知道谁是大马一号官员”。

尽管美国司法已证实以上所有指控,惟马来西亚当局并没有采取任何具体的行动。据称警方对于这宗丑闻已经着手展开调查接近两年了,但却没有任何进展。肯定的,我们没有听到有向刘特佐和里扎阿兹士发出逮捕令以解答疑问,即使他们就是被点名在美国洗(黑钱)一马公司资金的当事人。

此外,虽然有洗黑钱的指控,但新任国家银行总裁拿督莫哈末依布拉欣已通过宣称一马公司案件已经结案,而与一马公司丑闻划清界限。还有前任反贪委会副主席查卡里利亚,甚至宣称一马公司丑闻并非反贪会的管辖权限。

因此,当佐哈里告诉媒体政府将会采取行动,他是否在开玩笑呢?作为第二财长的佐哈里,甚至没有勇气指示国家银行对付所有牵连到上述公开洗钱指控的官员,包括“大马一号官员”。

实际上,为什麽马来西亚政府在等待美国司法部的诉讼行动在美国终结以前,我们不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呢?

鉴于马来西亚人民的金钱已被窃取,佐哈里是否应该从上至下地要求我们马来西亚的有关当局即刻采取相应行动,而不是被海外国家所羞辱呢?

佐哈里能够这麽快被擢升为第二财长,很明显的其功能就是要协助掩盖整个令人震惊和可耻的丑闻,以及确保其主子(master)纳吉虽然面对全世界的爆料,仍然能够屹立不倒。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