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潘俭伟遗憾李源益缺席交流会冀择日安排会面调解

转载自《星洲日报》、《光华日报》:


出席交流会的行动党中央领袖与吉打州临时委员会成员,左起傅理智、张开笔、伍薪荣、苏健祥、潘俭伟、张念群、再里尔、沈志强、林星吉、以及郑成德。

(亞羅士打)民主行動黨調解委員會蒞臨亞羅士打及雙溪大年,相信仍然無法調和、化解吉州紛爭的僵局!

以宣傳秘書潘儉偉為首的調解委員會,偕同另2名成員張念群與再里爾於前晚與昨晚(9及10日)分別來到亞羅士打、雙溪大年會見吉州黨員,有意調和黨內紛爭,交流會反應尚算踴躍,第一場共有75名來自16個支部的黨員簽到出席。

然而,作為“吉州紛爭主角”的李源益,除了因事而於月初飛往英國倫敦外,也一早拒絕出席配合調解委員會到來而出席黨員交流會。

林冠英要李源益讓賢
調解委會難去心結


根據李源益及支持者的堅持,不論是以升旗山國會議員再里爾為首的吉州臨時委員會,或者是以潘儉偉為首的調解委員會,相信也不能去除李源益等人的心結,接納林冠英要李源益讓賢的“指示”。

行動黨中委會先是在505大選夕,不再推薦原任哥打達魯阿曼州議席李源益尋求蟬聯,繼而以張開筆取而代之,以及陳國耀上陣德卡。

大選後,中委會再把李源益“拉下馬”,委派檳城“天兵”兼副宣傳秘書再里爾到吉州,成立臨時委員會及重組吉州行動黨。

再里爾李源益王不見王

中委會雖以強化吉州行動黨為由,而派人接管吉州火箭,但是卻難以令到在過去5年廣招黨員、成立新支部的李源益及支持者心服。

為此,再里爾與李源益這2名“臨時主席”與“原任主席”,從而埋下王不見王的導火線。

李源益一再宣稱本身正統的地位,在黨內上訴不獲重視之後,李源益轉而通過社團註冊局尋求正名,雖獲註冊局宣判是“吉州合法主席”,但是此論點顯然並不獲中委會認同。

潘儉偉:家務事外人不能管
依黨章行事無爭議 注册局无权插手党务


行动党调解委员会主席潘俭伟遗憾李源益缺席与党中央领袖的交流会,并希望李源益另择日安排与党领袖再见面,抒发意见和心中的不满。

他说,李源益一直在报章上对党提出意见和争论,党领袖因此希望他能出席交流会,以成熟的方式进行对话及交换意见,任何对党的指责都可以在闭门会议上提出,再让党作出决定,惟李源益却缺席这项交流会。

无论如何,他说,他很重视吉打州行动党发生的风波,明晚党领袖将到双溪大年与党员进行另一场交流会,届时希望李源益可以出席,或者李源益可以另外安排一个适合的时间,党领袖愿意再前来与他进行交流。

他在行动党领袖与党员交流会上,这么表示。

他说,行动党中央委员会在接管吉打州行动党事件上是照章行事,根据党章,一旦中委会认为一个州联委会有损党名誉或党利益,就有权利接管,所以社团注册局承认李源益是吉打州合法主席一事不应存在。

同时,他也说,根据国家法律,不论法庭或社团注册局都无权插手一个政党的党务,包括党选举。

潘儉偉前晚(9日)在亞羅士打的聲明,已帶出了中委會的立場:一是不論是社團註冊局或者法庭,都不能插手行動黨的家務事,所以李源益不是合法吉州主席;二是中委會是援引黨章行事派人接管吉州委員會,同樣不存爭議。

不過,不論是調解委員會、臨時委員會,或者未來某某委員會,都只是站在黨中央立場行事,是否能夠贏得基層的認同,相信唯有吉州黨員“公投”才能知道。

再里爾:只是臨時主席
“權力會交回吉打人”


再里爾前晚聲稱,他只是吉州臨時委員會主席,所以不會長久逗留在吉打州,未來將會把權力交回給吉州;但是此“權力交回給吉打人”的時間表,相信至今還是一個“謎”。
冠英屬意張陳配

據了解,中委會或者秘書長林冠英屬意的吉州領導人,是505大選首度上陣及勝出的哥打達魯阿曼區州議員張開筆以及德卡區州議員陳國耀。

不過,張陳是靠黨中央的“撐腰”上位,繼而在民意下中選,他們在黨內雖有支持者,但是支持者佔據的比率,相信至今還是比不上李派。

由於李源益在吉州行動黨“老樹盤根”,所以行動黨中委會不敢貿然舉行州委員會重選,擔心李源益再勝出東山再起,那麼二度接管吉州委員會的努力將會徒勞。

李源益畢竟在吉州耕耘多年,州內支部都是在其擔任主席期間所成立,雖然不一定是所有黨員都是李派,但是中委會卻不敢冒險,免得一旦李派勝出,將導致“中委派”落了顏面。

不過,若果李源益堅持不接受黨中央的安排,那麼黨中央只有兩條路走,一是開除李源益及部分不聽話的黨員,二是舉行吉州委員會重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