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雪直民行改選 領導班底新舊參半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16日訊)民主行動黨雪州和聯邦直轄區州聯委會,雙雙于週日(15日)舉行改選,複選成績顯示民主行動黨雪直兩州在這次改選后,出現新舊參半的領導班底和新的領導人。

 雪州與直轄區由“雙偉”掌舵,潘儉偉為雪州新任主席,陳國偉為直轄區新任主席。

 兩人之前都分別擔任州署理主席職,今次更上一層樓,正式接棒領導州聯委會,可說是行動黨州級的領袖“新陳代謝”作用。

新陳代謝

 陳國偉是取代目前73歲的前任主席陳勝堯;而潘儉偉也填補沒有參選的前任主席郭素沁職位。

 在雪州改選方面,15名中委職,其中10人是舊面孔或現有班底,5名新人,可說是三分二舊人和三分一新人的團隊,也符合30%新人的健康政治新陳代謝作用。

 雪州中委改選也出現一顆“政治新星”,即梳邦再也州議員楊巧雙,以最高票當選中委,之后在中委會複選中她推選為雪州副主席。

 楊巧雙自2008年即中選梳邦再也區州議員,由于過去5年勤于在選區跑動和服務人群,獲得黨員的讚賞,使她獲得最高票。

 行動黨吉隆坡直轄區也進入了陳國偉領導時期,而他的領導班底以舊臉孔較多。

 該黨在直轄區的5名國會議員,即陳國偉、方貴倫、郭素沁、林立迎和陳勝堯,都順利進入2013年至2015年的直轄區行動黨執委會名單。

 陳國偉也是該黨署理主席和紀律委員會主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