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民联施压检討加薪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3日讯)民联三党异口同声向雪兰莪州政府和州务大臣建议,要求雪州政府重新检討议员调薪幅度,包括减少涨幅。

民联共主拿督斯里安华表示,民联基本上赞同,雪州政府日前宣佈的薪水涨幅应该调低。

他今日在国会出席民联领导层理事会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民联领袖在討论后认为,必须参考人民的意见,因此决定要求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重新考量,减少涨薪幅度。

也是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的安华表示,最终决定还是交给卡立及雪州政府,但民联基本上认为涨幅可以调低。

询及卡立在11月28日坚决表示,雪州政府不会考虑降低此次的薪金涨幅,安华认为,卡立会修改,再说,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已和卡立会面,认为后者在薪水事件上仍可做调整。

调薪应先征民意

身兼国会反对党领袖的安华,也抨击首相及国阵议员在砂拉越州议员涨薪事件上保持沉默,却夸大雪州调薪课题。

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补充,民联代议士要和政府官员同等地位,不要比政府官员低,因为民联代议士也是决定国家政策的一分子,但薪水调整仍需考虑人民的迴响及意见。

雪州议会在11月27日三读通过调涨州务大臣、正副议长、行政议员及州议员薪金的动议,涨幅从87%至373%。这项举措立即引起朝野爭议,不仅国阵领袖抨击卡立,甚至公正党內部也出现不同声音,认为涨幅太高,应该降低。

卡立也撂下狠话说,任何不满加薪动议的议员,可考虑不领取调整后的薪金,或把额外薪金捐作慈善用途。

安华曾在上週六向卡立建议,公正党雪州议员把调整后每月薪金的20%或1000令吉捐给雪州清寒子弟教育基金,卡立也同意这项建议。

另一方面,安华说,今日的民联领导层会议也討论选区划分问题,尤其现有的选委会诚信已失,人民拒绝选委会划分选区只为保护国阵的地位。

他指出,对此民联已成立一个委员会,研究选区划分问题,成员包括伊党选举局主任哈达南利、公正党高渊区国会议员拿督曼梳及行动党选举策略员王建民。

系列活动反消费税

此外,民联领导层会议也决定,本月20日在吉隆坡苏丹苏莱曼俱乐部推介一项「瞭解消费税,反对消费税」全国运动,届时民联三党领袖將出席推介礼。

安华说,民联成立一个委员会以策划及进行一系列反对消费税活动,成员包括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及伊党中委祖基菲里阿末。

他指出,推介后將展开一系列反对消费税活动,包括讲座等,但一切交由该委员会策划,並深信消费税最后可被推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