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雪州水供公司挟持人民及政府的行为,简直就是威胁国家安全的行径

尽管没有面对水源短缺,雪州水供公司却威胁着雪州丶吉隆坡和布城地区的700万名水供用户,这简直就是一种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行径。

当雪州水供公司坚持水位下降时,雪州两位行政议员刘天球和艾斯尔再也,在昨天亲自巡视州内多个水坝,并证实水坝的储水都达到满水位,原水并没有短缺。

现在,雪州水供公司在昨天正式承认原水并没有短缺,但却相反地转移目标,宣称目前是经过处理的食水短缺。

这基本上是承认了雪州水供公司的滤水厂,要不是无效率操作,就是在现有的水库没有足够的滤水厂装置。

雪州水供公司一直努力地游说要建设“巨大”的冷岳河2滤水站计划,但它最快也要在2014年才能完成;即便如此,这个滤水厂是处理来自彭亨州昂贵的原水供应,而不是现有的可用水源供应。

因此,很明显的,冷岳河2滤水站计划是没有必要的。相反的,则是有要彻底检讨现有获得特许经营的滤水厂──商业高峰有限公司丶雪州水务控股(SPLASH)以及Konsortium Abass私人有限公司(ABASS)。

雪州大臣卡立已承诺,如果有需要,会增加现有滤水厂的数量。比较冷岳河2滤水站计划,有关措施将需时少过一年就能完成。

大臣也点出的一个事实是,雪州水供公司未能减少无收益水,即在合约门槛中规定的低於20%丶拖欠其处理水源设备经营者约30亿令吉,以及没有能力投资在设备和基础设施,以履行它供应足够的水给雪州的责任。

整个“配水措施”的威胁,其实是一个要吓唬雪州人民的诡计,以便迫使对於被指控低水位处理食水,但却是毫无作用的冷岳河2滤水站计划可以获得批准。

这是商业高峰有限公司持有70%股权的雪州水供公司,所采取的一种散播恐慌战术。首先,这是要协助国阵在来届大选夺回雪州政权,以便延续他们对雪州水权的控制。

其次,这是一个试图迫使雪州民联政府,同意耗资39亿4千万令吉建设冷岳河2滤水站计划的藉口,以便从彭亨州输入比现有原水价格更高的原水,以及其他可用的手段。雪州民联政府已经拒绝冷岳河2滤水站计划,因为亦如州内的水坝甚至满溢显示,这项计划不只没有必要;相反的,如果坚持实行,将会增加雪州子民的水供费用,以及因此而加重人民的生活负担。

私营化雪州水供公司,已导致雪州丶吉隆坡和布城人民的利益正严重受到损害。雪州水供公司现在挟持人民和雪州政府,乃至威胁国家安全的行径却可以逍遥法外;这种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行为,必须刻不容缓和不能被妥协的情况下处理。

我们呼吁联邦政府和国家水务理事会(SPAN),即刻对雪州水供公司在没有预先谘询并与雪州政府和其他相关机构进行商讨的情况下,就提出实行配水措施的举动作出谴责。

我们也呼吁联邦政府行使它赋予能源丶绿色工艺及水务部长的权力,援引2006年水务业法令,完成在雪州的水务工业重组计划,让雪州政府接管水供服务,以确保人民享有具有素质,以及负担得起的水费的权利获得充分保障。国阵政府必须停止迎合其朋党,并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