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裁退近3萬公僕 國陣圖煽動種族情緒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8日訊)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說,國陣政府明年開始裁退2萬9000名公務員,證明指責反對黨要削減公務員的國陣領袖是偽君子,企圖煽動種族情緒。

 他說,首相3天前出席回教傳教與福利組織(Pekida)大會上致詞時,嚴厲譴責反對黨要把馬來人主導的公務員“削減一半”。

 “納吉發表演說兩天后,公共服務局宣佈裁退2萬9000名公務員的職位,證明首相和巫統領袖是政治機會主義者,煽動種族情緒,也塑造民聯是反公務員的形象。”

 潘儉偉也是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他發文告說,在新的公共服務薪酬制度下,國陣政府不只要解雇數以萬計的公務員,公共服務局也宣佈那些表現評分低于70分的公務員將被警告;如他們的表現沒有在6個月內改善,將在“退出政策”下自行離職。

 “公共服務局總監阿布峇卡作出有關宣佈時也強調,這項新的制度將影響全國140萬名公務員。”

 潘儉偉說,民聯從沒建議要削減一半公務員。他是在一項論壇中回答聽眾提問時,建議他們可考慮開除或讓那些違反紀律的公務員提早退休,如花費5萬6350令吉去購買價值1940令吉雙筒望遠鏡的人。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如果評論只留在攻擊上,就沒有絲毫意義。

我們必須從邏輯上思考,為何公共服務局裁退這麼多公僕。我們可以用歷史或過去做個比較,最後一次裁員是甚麼時候,那時發生了甚麼事?裁退的重大意義或論點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