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首相出席茶会现场需移除十字架?

转载自《辣手杂志

首相纳吉出席上周六由天主教吉隆坡大主教主办的圣诞节下午茶会,被指有官员指示教堂移除下午茶会场的十字架及避免在现场唱赞美诗的事件,引起反对党议员不满,并炮轰纳吉不尊重其他宗教。

身为教徒的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兼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今日就针对这起事件,在推特上向纳吉开炮,并对纳吉官员向教堂发出上述指示感到愤怒。

“我对基督教的传统及标志,因为政治便利(political convenience)而被边缘化(sidelined)感到愤怒。”

潘俭伟:移走十字架举措令人难以置信
另外,八灵再也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也透过其面子书,表示对纳吉办公室指示教堂,将十字架移开纳吉视线范围的举措,感到难以置信。

“随着纳吉办公室下达这项指令,可能很快他们也会要求非回教徒离开他们的视线范围。”

网民称最后或全部华人被赶回中国

潘俭伟的贴文也获网民一致认同,他们皆狠批国阵─巫统说一做二,投选国阵换来的必是百货涨价结果,甚至到最后是全部华人被赶回中国的下场。

也有网民直轰我国的情况不如中国,他们说:“虽然中国并非最好的,但至少中国比我国来得诚实。”

一些网友则建议,所有公务员尤其是首相办公室的职员,必须重返学校学习我国三大种族的特质,再来说“一个马来西亚”,以免贻笑大方。“我们不要经济转型计划,我们要的是社会转型计划。”

网站指首相助理下指示 会场内不能有十字架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为了让首相出席今年的圣诞节下午茶会,首相的助理发出了一系列的指示给大主教梅菲巴金,有关指示包括:

1. 搬移会场内所有的基督教象徵标志,例如十字架。
2. 诗班合唱团不能唱赞美诗。
3. 不能引述任何圣经话语或在茶会上进行基督教祈祷仪式。

首相办公室:官员不会下达指示

不过,根据《辣手网》向首相办公室官员探悉,首相官员在首相接获出席非回教宗教活动的邀请后,都会按惯例致电给主办单位,了解活动的节目流程,但不会向主办单位发出额外指示。

“一般情况下,首相官员都只是向主办单位了解节目的流程,并不会设下其他条件或指示,很遗憾这件事情被政治化。”

首相料对相关事宜不知情

他坦言,首相出席圣诞节下午茶会的活动并非由他负责,因此,并不了解在沟通与协调上发生了什么问题,不过,在一般情况下,首相官员并不会向主办单位发出额外指示。

他也表示,以他个人对纳吉的了解,纳吉对上述额外的指示是毫不知情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