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民联代表大会议案料着重讨论闪电大选

转载自《光华日报》:

距离即将召开的民联大会只差约一周,惟据探悉,民联3党领导层却未有详尽的讨论议案,包括回教党执意落实的回教国课题,以及民联的共同竞选标志及注册事宜等,惟预计会着重讨论随时可能来临的闪电大选。

一般相信,下届全国大选将落在明年3月。

为此,民联领袖也将此大会列为“必然”会议,以再评估及再优次(reprioritise)该联盟的强处,包括修复公正党早前因党选及党员退党而搞得焦头烂额事件。

近期由马来亚大学进行民调显示,主流媒体大肆渲染公正党议员退党潮以及党选派系倾扎等内部危机,成功动摇该党支持率,43%雪隆区选民表示,下届大选不会再支持该党。

35%则为“死忠派”剩余的22%表示不确定。

潘俭伟:重新评估愿景目标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即将召开的民联会议对该联盟而言至关重要,因为该联盟需要通过有关大会重新评估民联的愿景及目标,让各成员党更好合作。

“由于民联更关注来届大选的备战工作,而民联的共同竞选标志及注册事宜等,在胜选方面则有欠实质(substantive)。”

“无可否认,一个联盟拥有共同竞选标志是必然的,但更重要的是,各成员党必须秉持民联共同执政政纲,如果成员党之间能把共同政纲发挥得淋漓尽致,也代表我们超越合法注册成为一个联盟的想法。”

他说,虽然民联早前已向社团注册局提呈注册表格,惟此课题暂且还不是急需处理之课题。

“就像国阵,即便他们已正式注册成为合法联盟,惟他们还是无法很好照顾广大人民利益。”

“无论如何,我暂时还不能告诉你,民联领袖会否在大会上针对民联的共同竞选标志及注册事宜,达至共识,惟我们会就此课题,表示一些意见。”

“虽然我们并非正式注册联盟,但3党之间合作无间,关系也非常密切。”

部分领袖不满合法化

另一方面,回教党瓜拉雪兰莪区国会议员祖基菲里阿末则表示,的确有部分民联领袖不满意注册成为合法联盟的事项。

“在民联内,确有一些领袖针对合法化民联表示不满,但凡事都有两极化的看法,属于平常。”

他指出,一些民联领袖仍无法相信,在正式注册后,有助民联在大选中说服人民的说法。

针对民联的共同竞选标志及注册事宜,他则说:“这并非至关重要的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