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纳吉应该直截了当

转载自《南洋商报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天严厉谴责极端组织及人士,但却由于没有指名道姓,结果朝野各自表述,各取所需。

有些朝野国会议员也在推特上,针对纳吉所指的极端分子,隔空辩论。

由于最近以巴西马区国会议员拿督依布拉欣阿里为首的土著权威组织在言行上都极为“出位”,所以一般看来,纳吉怒斥的对象,大多被锁定为这个争议性十足的组织。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在推特留言,对纳吉没有点名深表遗憾,同时也提出了很多人的疑问:纳吉的矛头,究竟是否指向土权组织?

“读了纳吉针对信奉极端主义的极端组织。他是否针对土权组织?为什么没点名?”

此言一出,马上引起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士的回应:“难道你要他指明是土权组织?”

潘俭伟促直截了当


潘俭伟答道:“当然,若非土权组织,也可以是马华。纳吉应该直截了当。”这时魏家祥似乎发现新大陆:“我的天!真是世纪笑话:土权现在指责华裔政党已经控制了国阵和民联。完全不合常理。”

潘俭伟较后回应一个推特指纳吉可能是剑指诉求工委会和兴权会的留言时,表示“同意。所以纳吉不应闪烁其词。”

对方回应指称纳吉指责的也可能是行动党。潘俭伟则说“自然不在话下。因此纳吉应该支持土权组织,炮轰行动党,而不是试图以偏盖全。”

针对纳吉昨天的献词,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也在推特上带出其文告,认为身为首相,纳吉不应只是对极端主义抬头表示伤感,而应发挥领导角度,遏止狭隘种族行为,宗教极端主义,尤其是这些人都来自巫统和相关或外援组织。

纳吉昨天在其“一个马来西亚”部落格以“我们与极端主义的抗战”为题撰文说,我国虽然独立超过50年,国内的极端分子至今仍抗拒多元种族的生活方式,也不愿接受“一个大马”理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