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黄明作错了吗?

转载自《东方日报》

黄明志出版了一个新MV短片,对一位古来区中学校长所发表的种族注意性的言论作出他自己的反应。

他对这位校长所讲的,包括要求所有华裔学生不要在国中读书,要就去杜仲,不然就“回中国”。她又同时污辱了印度学生,说他们所带在手上的圣线是象一条狗链,因为只有狗才有带那种东西。


谁听了这种话也会感到特别生气,尤其是一位校长在学校集会时向学生们那么说。更何况一位来之柔佛州的年纪青青,充满火气及感情的黄明志。他只能使用他最喜爱的音乐与摄影来表达他对以上风波的感受。


问题是,他的MV短片也引起了一群人的热烈反对与愤怒,制造了另一个风波。许多部长,巫统领袖以及马华总会长都发表言论谴责明志所发表的敏感种族课题。有许多还大骂他为种族注意极端分子,要求警方调查及控他上法庭。


黄明志的3分钟短片到底有那么极端吗?他对以上校长的言论作出反应是代表他自己也是种族注意分子吗?

如果大家有看过他的MV的话,习惯听粗话的观众不会感到怎么样,反而还会觉得明志所讲的有点道理。不习惯听那么多粗话以及看到那么多中指手语的朋友们就会感到一些反感,问为什么明志嘴巴那么臭。那些特别正经的呢,可能还会说明志为什么那么没教养。


我各人觉得明志口气一切是太过粗了。但是他所在骂的是那位一切太过份的极端校长。难道一个人对一位种族极端分子表达抗议就自己也是种族注意者吗?那么那些抗议南非种族隔离政策,或美国的3K党都自己也是种族注意者吗?这可是没有逻辑的言论。


要就送明志一支牙刷叫他把嘴巴洗干净,但我们能够站出来说我们自己没有用过粗话表达自己的不满与感受吗?

警方访问了明志整10个小时,但却没有那么“有效”的对付以上的校长,是让我们感到很遗憾。这行为也让人民感到我们国家领袖的假仁假义,双重标准。

直到今天,古来校长的风波已经超过3个礼拜了。官方还在婆婆妈妈的“调查”该事件。其他老师及校长作出同样的错误也没收到部长与官方的谴责。明志骂了几句粗话却收到这样的对待,子能让我们社会摇起头来感到失望。


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