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谴责美牧师烧可兰经!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美国牧师特里琼斯计划911纪念活动上烧可兰经引起轩然大波,我国民主行动党亦发表文告严厉谴责,认为这种行为只会加深全球宗教紧张,无助于促进不同宗教社群之了解。

马青八打灵南区团长谢国华也谴责美国牧师声言要焚烧可兰经的行径,指这种疯狂行为掀起了恐怖风潮。民政党全国妇女组秘书嘉燕蒂表示,类似令人反感的计划违反了鼓吹世界和平与和谐的各大宗教信仰的教义。

明日就是我国回教徒的开斋节,后日却正好遇上911事件九周年,而美国却有一名牧师号召反回教人士于当天焚烧可兰经,不仅引起回教徒反感,美国白宫、国务院等单位都声明反对。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亦发表文告,毫无保留的谴责这项不理智行动。民主行动党认为这项由特里琼斯教会所发动的挑衅行为,只会加遽全球宗教紧张局势,在911事件九年之后,该党认为所有宗教信仰者应该哀悼默念,而非挑衅彼此。

文告中强调:“攻击世界贸易中心的是极端主义分子与恐怖主义分子所为,根本就不能代表回教这个宗教;同样的,焚烧回教徒的可兰经同样也是极端主义分子所为,特里琼斯牧师也不能被视为代表基督教或任何其他非回教社群。”

民主行动党指出,所有破坏和平的极端主义、暴力行为都应该反对到底,不管是任何宗教都不是理由。

形同鼓吹仇恨罪行

另外,马来西亚基督教协进会青年(Council of Churches Malaysia-Youth)昨天也向美国驻马大使馆提呈备忘录,以抗议牧师扬言焚烧圣经。

该团体批评查禁或焚烧他人的圣典与仇视罪行同等,应该严肃看待。该团体表示,“达夫世界外展服务中心”(The Dove World Outreach Center)扬言焚烧圣经的行径并不能代表马来西亚基督教徒的感受。

该团体批评焚烧任何信仰的圣典是不敬的挑衅行为,并且污蔑与伤害他人,这违背了基督信仰的基本信条,即必须爱邻人如己,并且守护和平。

吁宗教领袖加强联系了解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特里琼斯教会所在的佛罗里达州Gainesville市长克来格(Craig Lowe)都不约而同称此计划令人丢脸、行为挑衅,并已表明该教会乃一小撮令美国人蒙羞的社群。

有鉴于特里琼斯的教会发动这项计划,民主行动党认为全球各宗教领袖有必要建立更强的联系,促进宗教之间的讨论,促进了解。

同时,该党呼吁美国政府应该采取更主动、强力的宣导,告知民众911事件乃滥用和平宗教之名以遂个人目的的恐怖分子所为,历史上,“亦曾有狂热分子利用基督教与天主教之名,在全球各地施展暴力。”

值此回教开斋节期间,民主行动党呼吁所有人必须一致谴责狂热的恐怖分子,而非遭滥用、掩人耳目的宗教,而非回教徒也应该参与、分享回教徒庆祝佳节之愉悦。

促奥巴马制止疯狂行径

谢国华发表文告表示,美国这名疯狂牧师的行径,肯定会触怒全球回教徒。

谢国华说,全世界的回教徒将在明后日庆祝开斋节,这原本应该是欢庆的节日,会因为一名闭塞的宗教极端者,完全的被破坏。

他强调,没有人可以用宗教之名,发洩自已个人的感受,不顾全世界回教徒的感受。
谢国华说,尽管他不是回教徒 ,但是也可以感受到回教徒对这事件的愤怒。

“我要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言,请马上制止这种疯狂行径吧,不要让一个极端者的破坏行为,在全世界掀起不必要的争端。”

谢国华表示,明天是回教徒的大日子,他希望国内各宗教信徒可以互相尊重及包容,大家的信仰都是神圣的,没有一种信仰有权利去羞辱其它信仰。

斥行为极端且丑陋

嘉燕蒂今天发表文告指出,民政党谴责焚烧可兰经,并强调这种举止是极端与丑恶的。

嘉燕蒂说,如果这项偏激极端的行动得逞,将会挑起报复行动,严重打击了全球宗教信仰的和谐、善意与宽容的关系的计划。

嘉燕蒂促美国政府立刻采取具体行动,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以便全世界能够在和平与和谐的气氛下庆祝开斋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