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正式投诉造谣者

转载自《光华日报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透露,槟州政府已开始分发反击破坏州政府形像谣言的传单,希望通过合作分发的15万份传单,将能向州内的马来同胞解释,以便谣传中的事件能“真相大白”,他们不会再被误导。

他感到遗憾,虽然目前还在斋戒月但却有人撤谎,甚至已达到使用“乱乱骗”手段阶段,即不管是否有人相信,有关人士主要是为了推翻槟州民选政府。

首长:我的头也被“滥用”

他强调,在主要媒体没提供解释及回答空间下,槟州政府在没有选择下只有印刷及分发传单,向人民解释敌对党及不负责任政党所传播的谣言。

他认为,有关谣言是旨在破坏州政府形像,尤其是要引起宗教及种族憎恨。

“最近连我的头也被“滥用”,放在尼查的身上,指我主持一项回教宰手牲仪式。”

冠英照片被移花接木 
潘俭伟将呈正式投诉


行动党宣传局秘书及北八打灵再也区国会议员潘俭传透露,针对槟州首席部长兼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照片,在网络上被“移花接木”及被指主持一项回教宰牲仪式事件,该党将向通讯及多媒体委员提呈正式投诉,以采取行动对付涉及者。

他继透露,行动党将于下周正式致函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提呈上述的投诉。他于周五在槟城举行的一项记者会上,如此指出。他说,有关照片被“移花接木”,目的是为了中伤林冠英,而原照是时任霹雳州务大臣尼查主持的一项回教宰牲仪式。

他认为,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必须严正看待此问题,因为这是污蔑一名州领袖的行为,如果该委会没有采取行动对付捏造消息及图片者,这将在社会之间引起不安。他继认为,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拥有绝对权力采取行动,因为该委会于2天前才把一名部落客带上法庭,起诉发布虚假消息。

他指出,虽然该名部落客在部落格上强调这是虚假的消息,但仍被提控,而林冠英照片在网络上被“移花接木”的事件,肯定是更为严重。他强调,之前行动党及槟首长已认为有关部落客不应被提控,因为这是撰写及言论自由,即人民应获得提供机会撰文,而该名部落客已表明消息是虚假的。

记者会在场者,包括林冠英、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及郭庭恺州议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