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民联新春宴演讲引共鸣

转载自《近打谷新闻网》:

(民万28日讯)端洛区服务中心主办题为“全民启动、改造大马”的新年联欢宴会,昨晚在民万太上老君庙礼堂盛大举行,共筵开104席。

多名霹州行动党领袖出席演讲,其中包括霹州主席倪可汉、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桂和园区州议员黄家和、克兰兹州议员曾福仔、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民万支部主席林思松,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还有回教党的霹州前州务大臣尼查。

潘俭伟致词批评首相纳吉只看到去年第4季的经济成长数字,便夸耀我国经济开始复苏,把它当作是国阵政府的功劳。他说,全球经济复苏才是主要原因,尤其是美国在去年同时期取得5.9%的经济,带动了我国出口为主的制造业。

他也指出,政府不应该只看到去年第4季4.5%的经济成长,却忽略了去年整年仍然是负1.76%。他说,我国近年的经济表现,落后许多亚洲国家。

他也指责政府宣称国家资源不足,却仍然得赔偿巨额给盈利丰厚的大道公司,另一方面却减少糖、汽油等物资的补贴。他说,征收信用卡每年50令吉的政府税,以及出售产业的赋税,虽名为增加国库收入,但若这些税收未能有效应用,对人民没有多大好处。他也表示,将在3月推行的4%消费税,将加重人民的生活负担。

他指出,民联曾向政府献议成收购大道公司的完整计划,以便7年内人民可免费使用大道,可惜政府却没有明确的表示。

当晚观众的反应相当热烈,对精彩的演讲常产生共鸣,该会向现场出席者募捐,筹得1千638令吉。

没有评论: